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如何解决网站图片管理模式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5-10 14:21

现在遇到一个问题~!

网站上传图片功能~!

通过了解现在网站主流存储图片分为物理存储和将图片以二进制的形式存储到数据库~!

大哥们可不可以介绍一下如何来选择这两种方式他们的优缺点还有就是如何实现

guoguo1的主页 guoguo1 | 初学一级 | 园豆:80
提问于:2010-05-10 11: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目前我们采用的是组件分离的办法,图片当然存储到硬盘中,但是如果网站的图片量比较大的话,最好是和WEB服务器是分离的。发点笔记和总结:

=============

解决方案
1、对网站图片资源进行组件分离。
因为网站将有大量的图片展示,会增加对服务器的请示数,所以设计时就把图片服务器与WEB服务器分离。可以采用二级域名进行如:http://images.ouyea.cn/UpImgs/2010/05/06/.....jpg

2、对网站CSS、JS、广告进行组件分离。
因为网站使用二级域名来区分子站,这样资源文件如果还采用相对路径的话,每个二级域名的分站都分重新加载这些相同的资源文件。所以资源文件也采用独立的组件进行分离。如:http://webres.ouyea.cn/common/style.css

3、对网站相同数据采用组件分离

==============关键组件分离的一些知识==============

简介
Web组件: 指Web服务器提供的所有基于URL访问的资源,保存动态内容、图片、脚本、CSS等。
分离目的: 采用针对性的方法,使得各种Web组件能够充分有效地利用服务器资源,达到符合各自实际情况的吞吐率最大化。

如何分离    
(1)将Web组件分别独立部署,可位于不同的物理服务器或同一个物理服务器不同逻辑单元中,同时将不同的域名指向不同的Web组件服务器。不必购买新的主域名,只需使用站点现有主域名的二级域名。
以下是新浪网上的组件分离策略(采用二级域名重写URL)
<!-- optimization begin -->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news.sina.com.cn/js/213/20091202/34/head.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news.sina.com.cn/pfpnews/js/libweb.js"></script>
<!-- optimization end -->

对于站点中多个二级域名需要使用cookie时,就需要为一些比较独立的组件启用新的顶级域名,这样来自原有主站点的cookie不会再主动上报。

浏览器的并发数
浏览器的最大并发数对于同一个域名下的组件是有限制的,用不同的域名对Web组件进行分离后,可以提高浏览器下载Web组件的并发数。

收获园豆:100
Astar | 高人七级 |园豆:40805 | 2010-05-10 12:38
谢谢~!
guoguo1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0-05-10 13:22
其他回答(1)
0

对于少量图片数据使用二进制存储这是没什么问题的!

如果网站有比较多的图片文件的话建议采用直接存在在硬盘中啦,这样子一是可以降低数据库的IO操作,其次也好使用服务器作图片缓存等。便于用于网站图片加速..

西越泽 | 园豆:10775 (专家六级) | 2010-05-10 12: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