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pring 动态数据源查询耗时过长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9-21 15:31

如题,目前发现查询切换数据源时,耗时过长。
就一条SQL语句(数据库执行耗时不到1s);由于分页,所以查询了两次,但由于是切换数据源查询,导致耗时超过5s。

dalao们可有解决方案??求赐教。

多数据源用的jar包是:
<dependency>
<groupId>com.baomidou</groupId>
<artifactId>dynamic-datasource-spring-boot-starter</artifactId>
<version>${dynamic.version}</version>
</dependency>

明日小路的主页 明日小路 | 小虾三级 | 园豆:531
提问于:2022-09-21 11: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所以查询了两次

1、多线程查询,做好线程同步;

切换数据源查询,导致耗时超过5s

2、检查单个查询耗时,设置好 查询超时时间;
3、设置超时重试时间;

为什么切换?意外?测试?

收获园豆:30
快乐的凡人721 | 老鸟四级 |园豆:2492 | 2022-09-21 11:36

因为查询的数据不在默认库。

明日小路 | 园豆:531 (小虾三级) | 2022-09-21 11:37

@明日小路:
感谢题主。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2492 (老鸟四级) | 2022-09-21 15:34
其他回答(1)
0

关闭......

明日小路 | 园豆:531 (小虾三级) | 2022-09-21 14: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