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ubuntu 16.04 升级至 18.04 后 sshd 服务无法启动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9-22 22:35

ubuntu 16.04 升级至 18.04 后 ssh 连不上了,排查发现 sshd 启动失败,请问如何解决?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4179
提问于:2022-09-22 22: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参考下面2个链接解决了

/etc/ssh/sshd_config 配置文件不对引起的,从 /usr/share/openssh/sshd_config 复制默认配置文件并重启 sshd 即可解决。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4179 | 2022-09-22 22:35

升级过程中避免出现这个问题的方法:在出现下面的提示时

sshd_config: A new version (/tmp/filet2w1w4) of configuration file /etc/ssh/sshd_config is available, but the version installed currently has been locally modified.

选择

install the package maintainer's version

默认选中的是 keep the local version currently

dudu | 园豆:34179 (高人七级) | 2022-09-23 10:29
其他回答(1)
0

可以通过下面2个命令看看是什么问题

sudo /usr/sbin/sshd -ddd

sudo /usr/sbin/sshd -T
wang_yb | 园豆:4694 (老鸟四级) | 2022-09-22 22: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