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看图写数 看图写数

1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5-14 15:45

 

smodi的主页 smodi | 初学一级 | 园豆:168
提问于:2010-05-11 17: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两个图相离是加,相交是减。根据前四个得,圆形是2,正方形是1,三角形是5。

第一个:2+1=3

第二个:2-1=1

第三个:5+1=6

第四个:5-1=4

第五个:5+2=7


收获园豆:50
Astar | 高人七级 |园豆:40805 | 2010-05-11 17:15
肯定还有其它情况,试着写程序遍一下。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5-11 17:21
站在小学生的角度考虑这个问题,至少我不会考虑到二图的相离,相交这种情况,3+4-6=1之类图形个数的加减更符合小学生的思维.
smodi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0-05-12 10:36
其他回答(1)
0

答案是:3

圆 2
方 1
角 5  通过前四图, 这个不难得。

关键就是第五图,我们是相加,还是相减的问题。从前面四图可以看出来,只要外面图值大与里面的,就是减,反之就是加。所以第五图,答案是 3。

其实我们解答这道题,我们的条件还不如小学生,由其是一年级小学生。原因就是我们撑握了太多数学公式,想东西也想得多。如果我们站在一年级小学生的观点想就容易多了:

小学一年级,应该是只用到加减法,应该是连负数都没学到吧。那么其实这道 题就是用小学一年级所学到的东西就可以解决的。

同样 一个问题在不同情况下有不同的正确答案。我们要正确对待呀

收获园豆:50
千羽 | 园豆:666 (小虾三级) | 2010-05-12 10: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