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线程有什么用途?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5-17 17:32

在窗体编程时。(数据库编程)有没有用到线程的?什么时候用到呢?在vs2008里面有个管理线程的空间和类。但是到现在我都还没有用到过。

问题补充: 有没有简单的例子。关于窗体开发的?
代码苦行僧的主页 代码苦行僧 | 菜鸟二级 | 园豆:311
提问于:2010-05-11 17: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自己在做WinForm的时候也遇到过此类问题,因为如果不使用多线程,程序在运行中还想做其它操作,就会造成窗体假死!

这位园友总结的很好,我也是参考他的:http://www.cnblogs.com/yizhu2000/archive/2008/01/03/1011958.html

概念

什么是进程?
当一个程序开始运行时,它就是一个进程,进程包括运行中的程序和程序所使用到的内存和系统资源。而一个进程又是由多个线程所组成的。
什么是线程?
线程是程序中的一个执行流,每个线程都有自己的专有寄存器(栈指针、程序计数器等),但代码区是共享的,即不同的线程可以执行同样的函数。
什么是多线程?
多线程是指程序中包含多个执行流,即在一个程序中可以同时运行多个不同的线程来执行不同的任务,也就是说允许单个程序创建多个并行执行的线程来完成各自的任务。

收获园豆:5
Astar | 高人七级 |园豆:40805 | 2010-05-11 17:46
其他回答(3)
0

平时你有没有发现当用户点击你的程序的按钮后,会有一段时间界面不能相应?如果是,就对了,这时候就是应用场景之一了。你有没有后台 Job 要做?也对了,这也是场景之一了。

周巍 | 园豆:735 (小虾三级) | 2010-05-11 17:52
0

说到线程, 就要提到进程, 一个EXE要运行就是一个进程, 一个进程下面可以有好多个线程, 像你可以开一个线程来进行界面更新, 再开一个线程去获取远程数据.

现在的winform程序开发中, 如果的所在处理都在主线程中执行时, 就会出现窗体假死的现象, 需要等待处理完成后才能恢复其它操作, 当用到线程时就不会这样了. 因为在另外一个线程中处理, 窗体就不会假死的现象, 建议去MSDN查看一下,  微软的技术支持的资料.

风浪 | 园豆:2600 (老鸟四级) | 2010-05-11 17:57
0

请参考http://baike.baidu.com/view/19746.htm?fr=ala0_1_1。这里详细的讲解了程序,进程,线程三者之间的关系,及为什么要在系统中引入进程,线程。

Jeffrey.Liang | 园豆:43 (初学一级) | 2010-05-11 22: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