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一个不知道问题在哪的问题(关于IIS部署Django后出现的问题)

1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22-10-21 17:00

前端页面在调用了JQuery的做了异步分页,以及对应字段的URL传参链接——参数有中文字符。

试过两种方法:

不进行编码直接传参。在Django的View.py函数直接使用传入参数做数据库Mysql的查询,数据处理完直接render json格式传值回前端….以上在本地调试中能正常实现功能,但部署IIS后,传值为空值!

第二种方式,在js前端加入了escape编码,然后传入后端做解码,尝试解码后debug状态下也可以实现功能,然后还是上线就不行。问题依旧。

至此,这个问题还是毫无头绪,怀疑是IIS本身对URL涉及中文字符编解码是另有规则?查了两天,网上说得各种情况都对不上,能用能试都耍过,未解….待解!

Rethea的主页 Rethea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22-10-21 08:25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更新(21/10)
今日放弃了使用中文字符作为URL传递的参数,而在数据库表增加了ID字段,用ID的唯一性指向每条记录数据,然后通过URL传参到后端处理,查询出ID对应记录字段的数据(含中文字符),接下来就处理顺畅了。
至此,用了迂回的方式解决了URL直接传中文的需求。

中文传参的问题还是解决不了,如果以后有机会找到解决方法,会再更新此贴~

打完。收工。

Rethea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22-10-21 17: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