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软件测试需要一些什么技能?

0
[待解决问题]

本人已经入行软件测试2年了,又加上最近公司效益不太好,有裁员的苗头。
想了想,打铁还需自身硬,有本领走到哪里都不怕。
于是准备系统的梳理学习以下一个软件测试工程师需要的技能,无奈自己的修为不够,看网上的文章又太杂乱了,想请专业的人士给一个系统的学习路劲,万分感谢!!!

palien的主页 palien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22-11-16 13:36
< >
分享
所有回答(1)
1

主要看岗位,下面是普通业务测试(功能测试)需要掌握的技能:
1、软件测试的理论、流程以及测试用例的设计方法
2、linux服务器的常规操作
3、数据库的一般性操作sql
4、bug管理工具的使用,git、svn、jira、tapd、禅道等
5、抓包工具fiddler、wireshark等工具的使用,包括常规http、tcp协议的了解
如果是自动化测试或者测试开发,除了上面需要掌握的内容,还需要:
1、一门语言,python或者java等
2、web及app自动化测试方法,例如selenium webdriver、appium等
3、前端html、css、js及常用的前端框架,如vue.js、react等
4、后端框架如springboot,会写接口及前后端联调等
如果是性能测试或者大数据测试,需要掌握的内容又不一样,在此就不一一举例了。

ycyzharry | 园豆:25639 (高人七级) | 2022-11-16 14: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