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postman做接口测试,查询接口值为空(就是没有满足查询条件的结果),怎么保证接口是正确的,避免出现是接口异常未查询到数据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12-06 09:35

postman做接口测试,查询接口值为空(就是没有满足查询条件的结果),怎么保证接口是正确的,避免出现是接口异常未查询到数据

wshareyy的主页 wshareyy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22-11-28 21: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做判断,如果获取的数据为空,在返回的格式中,加个字段,判断是否经过处理,而且,如果查询的结果能看出来是没有满足查询条件的结果,不就是说明接口没有问题了吧
如果是想判断接口的逻辑有没有问题,那就只能多次测试了

奖励园豆:5
人间春风意 | 小虾三级 |园豆:1598 | 2022-11-29 08:14
其他回答(2)
0

服务端try catch以及全局捕获异常,永远返回HTTP 200,靠业务code区分错误。

虽然不是最佳实践,但实际却是最广泛的使用。

 

luzemin | 园豆:611 (小虾三级) | 2022-11-29 09:33
0

主要看postman返回的状态码

ycyzharry | 园豆:24896 (高人七级) | 2022-11-29 21:48

我目前遇到的问题就是看状态码被质疑太片面了,因为接口调用之后,服务器端没有问题,就返回的200,但是接口功能错误导致查询不到数据,返回的就是code:200 result:{},类似这种,我领导问我怎么保证是因为确实没有数据还是因为接口功能问题导致没查询到数据,因为postman连数据库确实蛋疼,所以感觉很烦

支持(0) 反对(0) wshareyy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22-12-05 10:54

@wshareyy: 用postman发本地请求,本地获取日志或者打断点调试,如果是接口问题,给出异常提示,如果确实是数据为空问题,也给出提示。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4896 (高人七级) | 2022-12-06 07:34

@ycyzharry: 哦哦

支持(0) 反对(0) wshareyy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22-12-06 09: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