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上位机开发前景怎么样?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小弟从事c#开发8年了 从winform、web端到小程序各种应用层工作都开发了个遍,但是现在发现找工作不太乐观,应用层软件开发大多数被java垄断,朋友劝我转java,但是一想到java的各种代码,习惯了c#的语法糖完全没有学习的兴趣点,虽然c#游戏开发比较吃香,但是转游戏开发起点又太高,于是又想到c#工控上位机开发也吃香,于是小弟想转上位机开发,我想问问这种开发前期需要哪些知识点?怎么个学习路线呢?

狂扁小朋友的主页 狂扁小朋友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23-01-29 14:49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8年大佬。

上位机开发C#比java有优势,我做了四年的医疗设备软件开发,一年半的半导体软件开发。 技术都是相通的,难点是在业务这一块,不同行业的软件,会有业务壁垒,这块只有上手接触了才能熟悉起来。

技术这一块常规的Winform,wpf要会,还有硬件通信协议如串口之类的可以学学,上层通信用WCF,Socket居多,工控软件架构不像互联网那么复杂,对技术面的广度要求不高,但基础要好,很多技术都用的比较老,稳定至上。

残生 | 园豆:140 (初学一级) | 2023-01-30 16:11
0

 

 

 

 最后祝你好运,卷上不足,卷下有余,我们一起继续卷吧。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23-02-01 13:08
0

做好心理准备:
1.需要经常出差
2.技术老、基本不会更新
3.行业经验大于技术

二次元攻城狮 | 园豆:462 (菜鸟二级) | 2023-07-25 20: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