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rabbitmq总是出现Channel shutdown: connection error

0
悬赏园豆:5 [待解决问题]


总是报这种错误 mq

mq
凤城沙子的主页 凤城沙子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23-02-17 16:29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ycyzharry | 园豆:25639 (高人七级) | 2023-02-17 19:16

打不开网址

支持(0) 反对(0) 凤城沙子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23-02-18 11:05
0

"Channel shutdown: connection error" 错误通常是由于RabbitMQ连接出现问题导致的。有几种常见的原因可能导致这个问题:

  1. 网络问题:RabbitMQ连接可能因为网络中断或不稳定而断开。如果是这种情况,可以尝试重新连接,或者检查网络连接是否可靠。

  2. 配置错误:RabbitMQ连接的配置可能不正确,例如IP地址、端口、用户名、密码等。如果是这种情况,可以检查配置是否正确,并确保连接参数与RabbitMQ服务器上的设置一致。

  3. RabbitMQ服务器问题:RabbitMQ服务器可能出现故障或者配置错误,导致连接失败。如果是这种情况,可以检查RabbitMQ服务器日志以查看详细的错误信息,并与RabbitMQ管理员联系。

为了更好地诊断问题,可以尝试以下步骤:

  1. 检查RabbitMQ服务器是否正在运行,是否配置正确。

  2. 检查RabbitMQ连接的配置是否正确,包括IP地址、端口、用户名、密码等。

  3. 检查网络连接是否可靠,并且是否存在防火墙或者代理等设备,可能会影响RabbitMQ连接。

  4. 尝试重新连接RabbitMQ服务器。

如果这些步骤都没有解决问题,可以尝试使用RabbitMQ提供的诊断工具进行进一步排查。另外,建议对RabbitMQ连接进行错误处理,以便在出现问题时及时捕获并处理异常。

心若向阳花自开 | 园豆:275 (菜鸟二级) | 2023-03-08 14:42
0

1)ConnectionFactory添加一下连接属性
AutomaticRecoveryEnabled = true //自动连接恢复
TopologyRecoveryEnabled = true //连接恢复后,连接的交换机,队列等是否一同恢复

2)创建channel前检查connection连接状态,关闭时可手动开启

流逝的一阵风 | 园豆:224 (菜鸟二级) | 2023-05-09 16: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