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在国内的就业面真的很窄吗,国外呢?

0
[待解决问题]

因为学的是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专业,不算纯计算机专业,现在想从事计算机行业,本来准备学习C++然后从事后端开发或者游戏开发,但是想听一听各位前辈对于c++和java、c等一系列编程语言的看法,c++近10年内的就业岗位多吗,因为好像在各新媒体上了解到的是小厂用不上C++,大厂的C++岗位又比较少,虽然门槛高,但是就业的岗位太少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真的不了解)。然后打算的是工作5-6年后去加拿大留学拿学签去国外发展,加拿大或者说美国那边对于C++和java等其他语言的应用是怎么样呢,java岗位更多更受欢迎吗,还是基本持平呢。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语言出现,c++这些语言势必会被分走份额,但是其特性还是决定着短时间内他不会被取代,所以想问问前辈们对于c++发展的看法,以及是否推荐学习c++(不推荐c++的话有哪些其他语言可以推荐一下的呢)

最后,谢谢分享经验的前辈。

c++
彭渝森的主页 彭渝森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23-02-21 23:44
< >
分享
所有回答(5)
0

这是一个 挺复杂的职业规划、人生规划问题。
要从 更高层次、自己的真实需求 来分析。
试试用 各种分析工具 分析下。
怎么让自己更有能力,有更大影响力。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8 (老鸟四级) | 2023-02-22 11:59
4

其实C++在程序开发中,一直是热门语言。但是由于语言的特性。不适合用于快速迭代产品的开发。
很难想象一个互联网公司,利用C++开发一款按周更新的产品。
特别是C++在UI设计,跨平台(针对不同平台往往要使用不同的编译器,执行效果可能不同)领域的重重阻碍。

但是Java,Python,Nodejs就没有这个问题,有大量的开源库,开源框架可以使用。
1个3人小团队,就能完成一个Web网站,或者是App的原型搭建。而且得益于JVM等中间平台的维护。在不同平台的稳定性要远远好于自己从头造轮子的C++。

但是如果你的就业方向是一个周期1~2年,甚至是10年的项目。
例如Windows系统,游戏,嵌入式平台开发。往往团队是25人+,使用C++反而是性能最优的方案。
C++对于内存的控制可以精细到令人发指。而且做逆向工程也比Java困难。

我建议C++学习,Java和C++相似度极高,可以触类旁通。
另外再练习练习Python,多找一些开源库进行尝试。遇到问题,能立刻想到哪些开源库可以支持你的想法。

最重要的核心价值,其实是数据结构和算法。无论是哪种语言,都避免不了要设计到这两个方面的知识。
语法可以速成,1天时间就能把hello world搭起来,写个if,for都是分分钟的事儿。
但是数据结构和算法需要的是经验,眼界。只有看得多,用的多,才能在项目中发挥价值。

GiraKoo | 园豆:430 (菜鸟二级) | 2023-02-22 13:05
1

不要说C++了,现在即使是一普通Java研发岗位,国内大量失业人员投简历,哪来工作机会。
国外微软、亚马逊等很多公司也在裁员。
如果让我推荐,找一个越老越吃香的岗位比较靠谱。如果还没有入这一行,就别凑热闹进来卷了。

ycyzharry | 园豆:25653 (高人七级) | 2023-02-22 13:23
0

C++这一行基本上都是做大体量,周期长的产品,小公司负担不起,大公司要求高,所以显得很尴尬
就这么说吧,如果是用c++的话,从面试就可以看出来和别的语言差距巨大,别的语言可能是问你一些框架怎么用,一些业务场景怎么处理,c++一般会问你一些很底层的东西,四大件基本上都要精通才能做好c++,这个方面来说C++对应届生来说难度实在是太大了。
就这么说吧,我见过大部分c++ 程序员多少都会点js,python,java,.net什么的,但是这些方面的程序员懂c++的就是凤毛麟角了...
当然了做Qt也是可以的,我认识的能做到老的程序员大部分都是做c++出身的

轩先生。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23-03-06 16:11
0

目前在苏州就业,苏州这边C++的岗位需求基本都和工业相关,就业量还行,至于一线城市如北上广,互联网公司更多,对C++的需求显得没那么强烈

FayeValentine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23-04-13 16: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