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sharding-jdbc的部署方案需要用keepalived和HAproxy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12-18 15:19

如果用mycat,部署方案是haproxy+keepalived+mycat+mysql 。mycat貌似需要用到haproxy
sharding-jdbc的部署需要用keepalived和HAproxy吗?sharding-jdbc自己有负载均衡的功能,但没有心跳检测和故障转移的功能?所以sharding-jdbc需要keepalived,但不需要HAproxy吗?

大地1的主页 大地1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23-02-24 18: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使用 Keepalived 和 HAProxy 是一种常见的 Sharding-JDBC 部署方案,可以提高 Sharding-JDBC 的高可用性和负载均衡能力。

具体而言,Keepalived 可以用来监控 Sharding-JDBC 服务的健康状况,并在节点宕机或出现故障时快速切换到备用节点,从而确保服务的高可用性。HAProxy 则可以用来负责分发来自客户端的请求,将请求分发到后端的多个 Sharding-JDBC 节点上,实现负载均衡。

使用 Keepalived 和 HAProxy 可以让 Sharding-JDBC 集群中的各个节点之间形成高可用性的结构,并提供负载均衡功能,从而能够有效地应对节点宕机或出现故障等情况。但请注意,这并不是唯一的部署方案,具体的部署方案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奖励园豆:5
心若向阳花自开 | 菜鸟二级 |园豆:275 | 2023-03-08 15: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