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c#对象与类谁占资源大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3-17 09:20

我们知道一个窗体类内的方法与变量调用有两种。
1.可以定义静态变量,通过窗体类直接调用。如调用窗体类A方法:类A.getname()
2.可以生成对象后调用。如: A muse=new A(); muse.getname();

请问比较两种方法,哪种占资源大,哪种慢?还有第三种吗?

tea2007的主页 tea2007 | 初学一级 | 园豆:1
提问于:2023-03-16 15: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第一种通过窗体类直接调用的方法通常占用的资源较少,因为它不需要实例化对象,直接访问静态变量即可。这也使得它通常比第二种方法更快。但这种方法的缺点是不能操作非静态变量和实例方法。
第二种通过实例化对象后调用的方法需要占用更多的资源,因为它需要先创建一个对象,然后才能访问对象的方法和变量。但是它的优点是可以操作非静态变量和实例方法。
如果方法可以是静态的且没有依赖于特定的对象状态,则建议使用第一种方法。否则,应该使用第二种方法。
第三种 还可以通过委托、回调或事件机制来调用方法

收获园豆:5
摸鱼w | 菜鸟二级 |园豆:250 | 2023-03-16 17: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