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qgis中使用Qgis2threejs插件生成三维管道,怎样给管道的起终点设置不同的z值?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4-10 09:46

qgis中使用Qgis2threejs插件生成三维管道,怎样给管道的起终点设置不同的z值?
qgis中使用Qgis2threejs插件生成三维管道,在设置z坐标值的时候只能添加一个字段作为要素的z值,可是管道的起终点并不同,怎样才能管道设置不同的z值呢?

惊弦月明的主页 惊弦月明 | 初学一级 | 园豆:115
提问于:2023-03-30 17: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要给管道的起终点设置不同的z值,您需要在QGIS中为管道的起点和终点创建两个单独的点图层,每个图层包含一个单独的z值字段。

接下来,使用Qgis2threejs插件生成三维管道时,您需要选择这两个点图层作为管道的起点和终点,并在“高程”选项中选择每个点图层的z值字段。

这样,您就可以为管道的起点和终点设置不同的z值了。

收获园豆:15
Technologyforgood | 大侠五级 |园豆:5639 | 2023-03-30 18:53

两个点图层有了,Qgis2threejs插件怎样将点连成线,并选择两个点图层作为管道的起点和终点呢?

惊弦月明 | 园豆:115 (初学一级) | 2023-03-31 09:32

@惊弦月明: 要将点图层连成线,并选择两个点图层作为管道的起点和终点,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在QGIS中,使用"插件"菜单中的"Qgis2threejs"选项打开Qgis2threejs插件。

在Qgis2threejs插件的主界面中,选择"管道"选项卡。

在"管道"选项卡中,选择需要连接成线的点图层,并将该图层拖动到"线路"区域中。

在"线路"区域中,设置线路的半径、颜色和透明度等参数。

在"属性"区域中,选择两个点图层作为管道的起点和终点,分别从下拉菜单中选择对应的字段。

在"高程"区域中,选择高程的字段和高程单位,并设置高程偏移量(如果需要)。

点击"预览"按钮,预览生成的管道。

检查管道是否正确连接了两个点图层,并且管道的起点和终点是否正确。

需要注意的是,管道的起点和终点应该是点图层中存在的点要素,如果起点或终点的点要素缺失或不存在,则会出现错误。另外,点要素之间的连线顺序也会影响管道的生成顺序,需要保证点要素按照正确的顺序连接成线。

Technologyforgood | 园豆:5639 (大侠五级) | 2023-03-31 15:46

@Technologyforgood: 插件的主页面怎么不太一样呢,设置半径、颜色、透明度有,就是没有地方能选择管道的起点和终点,是不是Qgis2threejs版本不一样阿,我的版本是2.7.1,大佬你的Qgis2threejs是哪个版本阿

惊弦月明 | 园豆:115 (初学一级) | 2023-03-31 18:14

@Technologyforgood:
插件页面如图:

惊弦月明 | 园豆:115 (初学一级) | 2023-03-31 18: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