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Ubuntu下烧录8051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4-06 14:56

stcgal提示 Trimming frequency: Serial port error: pulse timeout

无名之辈qwq的主页 无名之辈qwq | 初学一级 | 园豆:116
提问于:2023-04-03 14: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错误提示意味着stcgal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获取到来自串口的脉冲信号。这可能是因为连接问题(例如,串口接口没有正确配置或连接不良)或与设备本身相关的问题(例如,设备正在使用或发生了其他硬件故障)。建议您检查连接并确保设备和串口设置正确。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尝试使用其他串口或重新启动设备并重新运行stcgal。

收获园豆:50
冥王星-运维 | 菜鸟二级 |园豆:315 | 2023-04-06 14:50

根据错误提示信息,这可能是因为 stcgal 程序在与串口通讯时出现了问题,导致连接超时,从而触发了错误。

如果您遇到了类似的问题,可以尝试以下解决方法:

检查串口连接。请确保您的串口连接正常,并且使用正确的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和校验位等参数进行配置。

检查 stcgal 配置。请检查 stcgal 程序的配置文件,并确保已选择正确的芯片型号,并使用正确的命令进行编程。

停止其他串口连接工具。如果您同时使用了其他串口连接工具(如串口监视器等),则请将其关闭,以便 stcgal 可以独占串口资源。

尝试更换串口线路。有时,串口线路的质量可能不佳,或者线路长度过长,也会导致通讯问题。可以尝试更换高质量的串口线路,并尽量缩短线路长度。

希望以上提示对您有所帮助!

冥王星-运维 | 园豆:315 (菜鸟二级) | 2023-04-06 14: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