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ubuntu用户权限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4-08 09:40



ubuntu在www用户组下,www目录的权限是770,为啥ubuntu访问不了www目录

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主页 任尔东西南北风 | 菜鸟二级 | 园豆:206
提问于:2023-04-05 18: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Ubuntu中,用户需要拥有访问目录的权限才能够访问该目录。在这种情况下,您需要确认以下几点:

您是否已经将您的用户添加到www用户组中。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确认:

bash

groups your_username
如果您看到您的用户名出现在www组中,则表示您已经成功添加到该组中。

您是否已经重启了终端或者重新登录。一旦您将用户添加到组中,您需要重启终端或者重新登录以使更改生效。

您需要确认www目录的权限是否正确。使用以下命令可以查看当前目录的权限:

bash

ls -l /path/to/www
您应该看到类似以下的权限:

kotlin

drwxrwx--- 2 www-data www 4096 Apr 7 14:34 www
这表示www目录的所有者是www-data用户,组为www,目录权限为770。

您需要确认您正在使用的用户是否在www组中。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确认:

bash

groups your_username
如果您看到您的用户名出现在www组中,则表示您已经成功添加到该组中。

如果您已经确认了以上几点,但仍然无法访问www目录,则可能是其他问题造成的。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考虑查看系统日志以获取更多信息。

奖励园豆:5
Technologyforgood | 大侠五级 |园豆:5545 | 2023-04-06 19:50

重启终端可以,感谢师傅解答

任尔东西南北风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3-04-08 09: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