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剖面曲率提取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4-24 15:43

ENVI中在地形模型里提取出的profile convexity剖面曲率是什么公式啊?在ArcGIS中用什么工具可以提取出相同的剖面曲率?

千陵枉清的主页 千陵枉清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23-04-12 21: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ENVI中,Profile Convexity(剖面凸度)是描述地形剖面曲率的指标。它是通过测量在剖面曲线上每个点的曲率半径,如凸起和凹陷来计算的。剖面凸度的计算在ENVI中基于地形模型的剖面曲率。

剖面曲率是描述地形剖面曲线变化率的指标。在地形剖面曲线上,每个点的曲率半径是通过对曲线进行二次拟合来计算的。曲率半径越小,剖面曲率越大,表示地形变化越陡峭。

在ArcGIS中,您可以使用3D Analyst扩展中的“Extract Values to Points”工具来计算地形剖面曲率。该工具将地形模型转换为点,然后计算每个点的曲率半径。您可以在ArcGIS帮助文档中找到更多关于该工具的信息。

请注意,不同的软件包可能会以不同的方式计算剖面凸度和剖面曲率,因此在不同的软件包中获得的值可能会略有不同。

奖励园豆:5
台群精机 | 菜鸟二级 |园豆:215 | 2023-04-13 15:42
其他回答(2)
0

Profile Convexity命令是一种用于计算凸包的命令。它可以用于分析一个数据集的凸包,以便找出数据集中的主要结构。

要使用Profile Convexity命令,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打开命令行界面。
输入以下命令:profile_convexity --profile=convexity --output=...,其中...是您要保存凸包结果的文件名。
选择您要分析的数据集。
等待命令完成。
在命令行界面中,您将看到一个名为...的文件,其中包含凸包的结果。

国产小品牌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23-04-13 10:22
0

在ENVI中计算profile convexity剖面曲率的公式为:

其中,z表示地形模型的高度,z'和z''分别表示z相对于x(或y)的一阶和二阶偏导数。

在ArcGIS中,可以使用 "3D Analyst" 扩展中的 "Extract Multi-Values to Points" 工具来提取地形模型的剖面曲率。该工具将根据指定的点图层在DEM上创建点,并计算每个点的剖面曲率。可以选择输出点要素类的属性表中的字段,包括剖面曲率和其他参数。

Technologyforgood | 园豆:5575 (大侠五级) | 2023-04-13 21:29

我这里没有点图层啊

支持(0) 反对(0) 千陵枉清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23-04-14 23: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