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SpringMVC的参数搜集有哪些方式?底层实现是什么?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5-08 10:50

关于SpringMVC的参数搜集有哪些方式?底层实现是什么?

月丫湾的主页 月丫湾 | 菜鸟二级 | 园豆:210
提问于:2023-04-21 15: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pring MVC 中搜集参数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请求参数:通过 GET 或 POST 方法提交的表单数据,可以通过 @RequestParam 注解将参数绑定到方法的参数上。

路径变量:将 URL 中的某些部分作为参数,可以通过 @PathVariable 注解将参数绑定到方法的参数上。

请求头:可以通过 @RequestHeader 注解将请求头中的某个值绑定到方法的参数上。

请求体:将整个请求体作为参数,可以通过 @RequestBody 注解将请求体绑定到方法的参数上。

底层实现方面,Spring MVC 使用了 HandlerMethodArgumentResolver 接口来实现参数搜集。当一个请求进入 Spring MVC 的处理流程时,Spring MVC 会根据方法参数的类型,选择一个合适的 HandlerMethodArgumentResolver 实现类来进行参数搜集。不同的参数搜集方式,对应不同的 HandlerMethodArgumentResolver 实现类。在参数搜集完成后,Spring MVC 会将参数绑定到方法的参数上,并调用方法进行处理。

奖励园豆:5
Technologyforgood | 大侠五级 |园豆:5675 | 2023-04-21 22:04

谢谢大佬!

月丫湾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23-04-22 11:25
其他回答(1)
0
ycyzharry | 园豆:25653 (高人七级) | 2023-04-26 22: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