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postman 发送中文为什么不会乱码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java 和 .net 相互调用的时候, 中文是乱码的. 但是用postman 分别给java 和 .net 发送中文,都不会乱码, 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百鸟朝凤的主页 百鸟朝凤 | 菜鸟二级 | 园豆:260
提问于:2023-05-12 11:07
< >
分享
所有回答(5)
0

http请求?
检查下 请求头。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8 (老鸟四级) | 2023-05-12 11:27

请求头也是一样的, 我看网上说是 .net 和 java byte大小端不一样导致的, 但是网页或者postman 请求的时候, 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支持(0) 反对(0) 百鸟朝凤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23-05-12 11:29

@百鸟朝凤:
我意,在互相调用 的时候,参考 postman 请求的请求头 设置 http请求的内容编码。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8 (老鸟四级) | 2023-05-12 12:39
0

你把响应的reponse 强制定义他编码格式
java

response.setCharacterEncoding("UTF-8");

.net

response = requests.get(url)
response.encoding = Encoding.UTF8
小小咸鱼YwY | 园豆:3210 (老鸟四级) | 2023-05-14 14:25
0

当 Java 和 .NET 相互调用时出现乱码,可能是因为在两个系统之间传递数据时使用了不同的编码方式。在此过程中,中文字符集可能会被误解释,从而导致乱码问题的发生。解决该问题的一种方法是在两个系统之间使用统一的编码方式。

而当您使用 Postman 给 Java 和 .NET 发送中文时,不会出现乱码问题,这是因为 Postman 默认使用 UTF-8 编码方式传输数据。因此,可以考虑在 Java 和 .NET 中使用 UTF-8 编码方式来解决乱码问题。

在 Java 中,可以使用以下代码将中文字符串编码为 UTF-8 格式:

arduino

String encodedString = URLEncoder.encode(inputString, "UTF-8");
在 .NET 中,可以使用以下代码将中文字符串编码为 UTF-8 格式:

scss

byte[] utf8Bytes = Encoding.UTF8.GetBytes(inputString);
string encodedString = Convert.ToBase64String(utf8Bytes);
使用以上方法对中文字符进行编码之后,可以将编码后的字符串传递给另一个系统,并在该系统中进行解码。在 Java 中,可以使用以下代码将 UTF-8 编码的字符串解码为中文字符串:

arduino

String decodedString = URLDecoder.decode(encodedString, "UTF-8");
在 .NET 中,可以使用以下代码将 UTF-8 编码的字符串解码为中文字符串:

scss

byte[] base64Bytes = Convert.FromBase64String(encodedString);
string decodedString = Encoding.UTF8.GetString(base64Bytes);
这样,就可以在 Java 和 .NET 之间无缝传递中文字符串,而不会出现乱码问题。

Technologyforgood | 园豆:5633 (大侠五级) | 2023-05-14 22:50

也就说用base64来转化java与C# 编码格式的不同? 对要传输的文字都进行base64编码?
但是我看postman并没有这一步操作啊, 对于同一个汉字, 在java 和C#下获取他们的byte[], 会发现是不一样的,我好奇的是postman怎么做到两边兼容的

支持(0) 反对(0) 百鸟朝凤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23-05-15 08:46
0

Java和.NET相互调用时出现中文乱码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双方字符编码不一致导致的。在Java和.NET之间传递数据时,涉及到字符串编码的转换,如果两端字符编码不一致,则可能会导致传输过程中的中文乱码问题。

而使用Postman发送请求时,可以在请求头中设置Content-Type为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charset=utf-8,指定了编码方式为UTF-8,这样就确保了中文数据以正确的编码方式进行传输。因此,在两端都设置编码方式为UTF-8时,使用Postman发送中文数据就不会出现乱码问题。

解决中文乱码问题的方法是,在Java和.NET双方的代码中都明确指定字符编码方式为UTF-8(或者其他通用的编码格式),并且在传输数据时都使用相同的编码方式。例如,在Java中可以通过设置HttpURLConnection的请求头来指定编码方式:

java
connection.setRequestProperty("Content-Type",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charset=utf-8");
在.NET中则可以设置HttpClient的请求头:

csharp
httpClient.DefaultRequestHeaders.AcceptCharset.Add(new System.Net.Http.Headers.StringWithQualityHeaderValue("UTF-8"));
另外,还需要注意在Java和.NET之间传输数据时,要避免使用默认的平台编码方式,应该明确指定使用UTF-8或其他通用编码方式,确保传输数据的编码方式一致。

三号小玩家 | 园豆:113 (初学一级) | 2023-05-16 14:47

我现在不理解的是, java 和 C# 同样是用 UTF-8的编码格式, 对于同一个汉字, 转成的byte也是不一样的, 所以一般传输中文的时候, 会先进行一步中文转urlencode 编码的操作, 接收端再进行解码.
为什么postman 就不需要中文转 urlencode 编码,但是还能同时支持 java 和 C# 的UTF-8 的byte

支持(0) 反对(0) 百鸟朝凤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23-05-16 15:02

@百鸟朝凤: Java 和 C# 在使用 UTF-8 编码时,对同一个汉字编码为 byte 的结果是相同的,因为 UTF-8 是一种固定的编码方式。所以,如果 Java 和 C# 使用相同的方式解析请求参数,则不需要进行中文转 URLEncode 编码。

在上述情况中,Postman 可以正确处理中文是因为它默认使用 UTF-8 编码,并且会自动将请求参数设置为 content-type 为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格式,这与 Java 和 C# 使用的编码方式相同。所以,当使用 Postman 发送请求时,后端代码也应该使用相同的编码方式来解析请求参数,这样才能正确处理中文字符。

当然,如果你在实际开发中还有其他需求,可能需要进行中文转码或使用其他编码方式,例如在非 UTF-8 编码方式下进行传输等。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使用相同的编码方式来解析请求参数是最简单、最可靠的方法。

支持(0) 反对(0) 三号小玩家 | 园豆:113 (初学一级) | 2023-05-17 20:08

@三号小玩家:

同一个汉字..都是utf8, 但是转换结果不一样啊

支持(0) 反对(0) 百鸟朝凤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23-05-18 10:26
0

没有得到答案

百鸟朝凤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24-02-02 09: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