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单体应用调用第三方接口自身事物回滚,这种情况下如何回滚第三方接口的变更

0
[待解决问题]

比方说调用第三方删除但是本地回滚第三方删除成功了,我不想要执行一个补偿机制在生成一条信息(因为生成的只能是基础信息,新建到删除之期间的变更信息无法恢复),而是切实执行第三方接口的回滚操作(确保数据的一致性)

yuandonghui的主页 yuandonghui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23-05-16 17:31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这种情况最好要在第三方那边实现回滚机制(也就是有一个回滚的接口),因为数据都在他那边。

wang_yb | 园豆:4891 (老鸟四级) | 2023-05-16 22:31
0

在调用第三方接口并且需要回滚其变更时,通常有两种方式可以实现第三方接口的回滚操作:

支持回滚的第三方接口:首先,确保你使用的第三方接口本身支持回滚操作。这意味着第三方接口提供了相应的接口或机制来撤销或回滚之前的操作。如果第三方接口支持回滚,你可以按照其提供的方法调用回滚接口,以撤销之前的操作。在这种情况下,你只需调用第三方接口的回滚方法,并确保传递正确的参数以识别要回滚的操作。

与第三方接口的事务性集成:如果第三方接口不直接支持回滚操作,你可以尝试与其集成事务性。这要求第三方接口能够参与到你的应用的事务中,并且支持事务的提交和回滚。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使用具有分布式事务支持的框架或工具,例如Java中的JTA(Java Transaction API)。通过将第三方接口的操作与你的应用内部的数据库操作或其他事务资源进行事务绑定,你可以实现整体事务的回滚,包括第三方接口的回滚操作。

请注意,这两种方法都需要第三方接口的合作和支持。如果第三方接口本身不提供回滚功能,并且无法与你的应用进行事务集成,那么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可能会更具挑战性。在这种情况下,你可能需要考虑其他方式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例如通过实现一个补偿机制或与第三方接口的开发者协商找到其他解决方案。

Technologyforgood | 园豆:5575 (大侠五级) | 2023-05-16 22: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