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RuntimeError: CMake failed: [Errno 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cmake': 'cmake'

0
[待解决问题]

RuntimeError: CMake failed: [Errno 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cmake': 'cmake'

强君的主页 强君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23-05-25 16:17
< >
分享
所有回答(4)
0

这个错误通常意味着你的程序在尝试执行 CMake 命令时,无法找到 CMake 安装的可执行文件。

可能的原因包括:

CMake 未正确安装:确保你已经安装了 CMake,并将其添加到了系统环境变量中。如果你在 Linux 上安装的 CMake,通常需要在 .bashrc 文件中添加 PATH 的更新,使其对用户可见。
路径错误:检查你的程序中使用的 CMake 路径是否正确。如果你的程序使用的是绝对路径,确保路径存在并且可写。如果你的程序使用的是相对路径,请确保它能够在当前目录下找到 CMake 可执行文件。
你可以尝试使用以下命令来手动运行 CMake:

bash
cmake <path_to_source_code> <path_to_build_directory>
其中 <path_to_source_code> 是你的源代码所在的目录,<path_to_build_directory> 是你要将编译输出存放在的目录。这个命令将创建一个 build 目录并在其中编译源代码。

lanedm | 园豆:2378 (老鸟四级) | 2023-05-26 08:54
0

安装cmake
sudo apt install cmake

略微抖动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23-05-26 16:18
0

chatgpt回答:

这个错误提示表明您的系统中没有安装 CMake,或者 CMake 的可执行文件路径没有被添加到系统的 PATH 环境变量中。

CMake 是一个跨平台的构建工具,用于管理和构建软件项目。如果您使用的是 Linux 或 macOS 系统,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包管理器来安装 CMake。例如,在 Ubuntu 系统上,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CMake:

sudo apt-get install cmake
如果您使用的是 Windows 系统,可以从 CMake 官网下载安装程序进行安装。安装完成后,您需要将 CMake 的可执行文件路径添加到系统的 PATH 环境变量中,以便在任何位置都可以使用 CMake。

如果您已经安装了 CMake,但仍然遇到这个错误,可能是因为 CMake 的可执行文件路径没有被正确添加到 PATH 环境变量中。您可以检查一下 PATH 环境变量中是否包含了 CMake 的可执行文件路径,如果没有,请手动添加。
ycyzharry | 园豆:25651 (高人七级) | 2023-05-28 23:41
0

这个错误通常表示在运行CMake时找不到该命令。CMake是一个用于管理跨平台软件构建过程的工具,它在编译项目时需要被正确地安装和配置。

解决此问题的方法可能因操作系统而异。下面是几个可能的解决方案:

确保CMake已正确安装:首先确保你已经正确地安装了CMake。你可以从CMake官方网站(https://cmake.org)下载适用于你的操作系统的安装程序,并按照指示进行安装。安装完成后,确认CMake已被正确添加到系统的路径中。

检查CMake的路径配置:如果你已经安装了CMake,但仍然遇到该错误,可能是因为系统无法找到CMake的路径。在命令行中尝试运行cmake --version,如果出现类似 "command not found" 的错误,说明系统无法找到CMake。解决方法是将CMake所在的路径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中。

确保CMake可执行文件的位置正确:如果你已经正确安装了CMake,并且将其路径添加到了系统的环境变量中,但仍然遇到该错误,可能是因为CMake的可执行文件被移动或重命名。请检查CMake的安装目录,确认可执行文件的名称为 "cmake",并且位于正确的位置。

重新配置和编译项目:如果以上步骤都没有解决问题,可能是由于项目本身的配置错误。尝试重新配置和编译项目,确保项目中使用的CMake命令和路径正确。

如果以上解决方案都无效,建议提供更多关于你的操作系统、CMake版本和具体的错误上下文信息,这样可以更好地帮助你解决问题。

Technologyforgood | 园豆:5575 (大侠五级) | 2023-05-30 23: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