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将WPF窗口设置为Shell_TrayWnd子窗口后的奇怪现象

0
悬赏园豆:50 [待解决问题]

如图,我使用以下方式插入了一个WPF窗口,挡在了TrafficMonitor的任务栏窗口上,我的窗口本身的内容没有绘制,反而像是绘制了任务栏本身的内容。

// 以下代码在Window的Loaded事件中执行
windowInteropHelper = new WindowInteropHelper(this);
thisHandle = windowInteropHelper.Handle;

// 获取任务栏上的窗口
shellTray = PInvoke.User32.FindWindow("Shell_TrayWnd", null);
notify = PInvoke.User32.FindWindowEx(shellTray, IntPtr.Zero, "TrayNotifyWnd", null);

// 获取窗口矩形
PInvoke.User32.GetWindowRect(thisHandle, out PInvoke.RECT thisRect);
PInvoke.User32.GetWindowRect(notify, out PInvoke.RECT notifyRect);

// 设置我的窗口的父级,设置窗口位置
PInvoke.User32.SetParent(thisHandle, shellTray);
PInvoke.User32.MoveWindow(thisHandle, notifyRect.left - thisRect.Width(), 25, thisRect.Width(), thisRect.Height(), true);

原本以为是WPF的问题,但换成WinForm窗口后,用同样方式设置也有同样的问题。

LITTOMA的主页 LITTOMA | 初学一级 | 园豆:152
提问于:2023-06-08 18:30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从你提供的代码和描述来看,这个奇怪的现象可能是由于设置了窗口的父级窗口以及窗口位置的原因。当你将自定义的 WPF 窗口或 WinForm 窗口设置为 Shell_TrayWnd 的子窗口时,窗口可能会受到 Shell_TrayWnd 窗口的绘制影响。

Shell_TrayWnd 是 Windows 系统中负责显示任务栏的窗口,它负责绘制任务栏的各个组件,例如图标、通知区域等。当你将自定义窗口设置为 Shell_TrayWnd 的子窗口时,系统会尝试将 Shell_TrayWnd 的绘制内容复制到子窗口上,导致你看到的是任务栏本身的内容,而不是你自定义窗口的内容。

这种行为可能是由于操作系统的限制而导致的,并不容易解决。在 Windows 中,任务栏是一个特殊的系统窗口,对其进行修改或覆盖可能会导致一些奇怪的问题。通常情况下,不建议将自定义窗口设置为任务栏的子窗口。

如果你想实现一些特定的功能或效果,并希望与任务栏交互,可以考虑使用其他方法,如使用系统提供的 API 或库来实现。这样可以更好地控制窗口的行为,而不涉及修改任务栏窗口。

请注意,这只是一个初步的解释,具体问题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和分析。如果你有其他的问题或提供更多的细节,我将尽力帮助你解决。

Technologyforgood | 园豆:5633 (大侠五级) | 2023-06-08 23:03
0

这是因为 Shell_TrayWnd 子窗口具有复杂的布局和绘制逻辑,直接将自定义窗口作为其子窗口可能导致布局冲突或绘制问题。

如果你想在任务栏上创建一个自定义的子窗口,建议使用其他方法来实现,而不是直接将窗口作为 Shell_TrayWnd 子窗口的子级。下面提供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

  1. 创建一个全屏无边框窗口,并将其位置和大小调整到与任务栏相匹配。
  2. 在该窗口中,绘制你的自定义内容,例如任务栏的文字或图标。
  3. 使用透明度和背景色属性来控制窗口的外观与任务栏一致。

这种方法可以确保你的自定义内容正常显示,并与任务栏的布局和绘制不冲突。

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演示了如何实现这种方法: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Windows;
using System.Windows.Interop;
using System.Windows.Media;

namespace CustomTaskbar
{
    public partial class MainWindow : Window
    {
        public MainWindow()
        {
            InitializeComponent();
            Loaded += MainWindow_Loaded;
        }

        private void MainWindow_Loaded(object sender, RoutedEventArgs e)
        {
            // 设置窗口为全屏无边框
            WindowStyle = WindowStyle.None;
            WindowState = WindowState.Maximized;

            // 将窗口位置和大小调整与任务栏相匹配
            System.Windows.Forms.Screen screen = System.Windows.Forms.Screen.PrimaryScreen;
            Left = screen.Bounds.Left;
            Top = screen.Bounds.Bottom - Height;
            Width = screen.Bounds.Width;

            // 设置窗口背景为透明
            Background = Brushes.Transparent;

            // 显示自定义内容,例如任务栏的文字或图标
            // ...
        }
    }
}

使用上述方法,你可以实现一个自定义的任务栏窗口,而不会遇到布局和绘制问题。

lanedm | 园豆:2378 (老鸟四级) | 2023-07-12 06: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