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哪些学校毕业了可以去做CPU、GPU设计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6-12 04:56

刚刚看了下面的博文:
深入GPU硬件架构及运行机制
https://www.cnblogs.com/timlly/p/11471507.html

GPU的架构好复杂啊,CPU的架构也好复杂的。

那么,
哪些学校、哪些专业毕业了可以去做相关 设计工作 呢?
国内的哪些大学有相关专业呢?有没有呢?
国外应该有吧,会是哪些?
超级厉害的本科生/硕士生,还是必须博士及以上学历?

快乐的凡人721的主页 快乐的凡人721 | 老鸟四级 | 园豆:3918
提问于:2023-06-09 10: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对于想要从事GPU硬件架构和运行机制相关设计工作的学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电子工程、物理等专业可能比较相关。
在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都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的课程和研究。此外,一些知名的工科院校,如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也有相关专业。
在国外,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卡内基梅隆大学等高校都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的课程和研究。此外,还有一些知名的欧洲和亚洲的大学,如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等。
至于学历要求,GPU硬件架构和运行机制是一个非常专业和复杂的领域,通常需要具有相关领域的研究经验和高度的技术水平。因此,博士及以上学历的学生可能更容易获得相关职位的机会,但本科生和硕士生也有可能在这个领域取得成功,这取决于他们的学术背景、实践经验和技能水平。

收获园豆:12
lanedm | 老鸟四级 |园豆:2378 | 2023-06-09 10:32

感谢回复!🫡

其实,学成了 能进入企业找到工作 也是 要点。
目前,国内相关大学毕业了,选择的就业范围 应该 没有外国大学毕业了可以选择的范围宽广吧。
这样的话,国内大学毕业了,再到国外大学留学——深造一番,效果应该很棒。

PS.对这方面非常不了解,臆测而已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8 (老鸟四级) | 2023-06-09 10:40

@快乐的凡人721: 对于就业范围的选择,国内外的就业市场和行业趋势都有所不同,因此选择范围也会有所不同。但是,国内外的就业市场都在不断发展和变化,因此选择范围也会随之变化。
对于想要进入华为或小米等公司从事GPU研发工作的人来说,拥有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是非常重要的。在国内大学学习相关专业并获得学位后,可以选择到国外大学进一步深造,以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专业技能。同时,也可以通过参加实习、竞赛、开源项目等方式积累相关经验,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不过,进入华为或小米等公司从事GPU研发工作还需要具备一些其他的能力,如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等。因此,除了专业技能外,还需要注重个人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lanedm | 园豆:2378 (老鸟四级) | 2023-06-09 10:42

@lanedm:
除了 华为、小米 ,还有一些其它的厂商呢

国内GPU领军企业
https://xueqiu.com/4691014636/251807077
比如,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8 (老鸟四级) | 2023-06-09 10:46

@快乐的凡人721:
除了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还有一些其他一线从事GPU设计的公司,例如:
摩尔线程: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GPU设计公司,致力于研发高性能的GPU芯片。
芯动科技: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GPU设计的公司,致力于提供高性能、低功耗的GPU解决方案。
深鉴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深度学习处理器研发的公司,其产品可用于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领域。
瑞芯微电子: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注于芯片设计研发的公司,其GPU产品可应用于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领域。
寒武纪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设计的公司,其产品包括基于GPU的深度学习处理器等。
这些公司都在GPU设计领域拥有一定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并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其他二线的GPU有,各新能源车厂,GPU二次开发,如比亚迪等。
各手机大厂,如OPPO是一家以拍照为特色的手机品牌。
vivo是一家以音乐和拍照为特色的手机品牌。
荣耀是华为旗下的一个手机品牌,已经分拆独立。

lanedm | 园豆:2378 (老鸟四级) | 2023-06-09 10:52
其他回答(1)
0

做CPU和GPU设计是一项高度技术性和专业性的工作,通常需要深入的计算机体系结构和电子工程知识。以下是一些学校和专业,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可以为CPU和GPU设计提供相关的教育背景:

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计算机科学专业,尤其是计算机体系结构方向。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的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特别是计算机体系结构和集成电路方向。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专业,重点关注计算机体系结构和硬件设计。
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电子工程专业,强调计算机体系结构和集成电路设计。
国内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一流大学的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
在就业时,一般情况下,拥有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会更有竞争力,特别是在领先的科技公司或研究机构中从事高级的CPU和GPU设计工作。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本科生就无法进入相关行业,重要的是他们在相关领域有深入的知识和实践经验。

此外,除了学校的教育背景,个人的技术能力和实践经验也至关重要。参与相关项目、研究或实习经验可以帮助增强个人在CPU和GPU设计方面的能力,并提供实际应用的机会。

请注意,上述学校和专业仅为一些示例,并不是全面的列表。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建议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职业目标进行深入研究,并与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进行交流和咨询。

收获园豆:8
Technologyforgood | 园豆:5617 (大侠五级) | 2023-06-09 22:32

好的勒。谢谢。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8 (老鸟四级) | 2023-06-12 04: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