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ABAP2XLSX丢失中文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SAP: 使用abap2xlsx 导出Excel文件,单元格的中文都会丢失是怎么回事啊?

Liu-Hsin的主页 Liu-Hsin | 初学一级 | 园豆:192
提问于:2023-09-08 15:29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当使用abap2xlsx库导出Excel文件时,可能会出现中文字符丢失的情况。这通常是由于Excel默认使用的字符编码与中文字符编码不兼容所致。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 在导出Excel文件之前,确保将中文字符转换为UTF-8编码。你可以使用ABAP的字符串函数CONVERT_TO来进行转换。例如:

    DATA(lv_string) = '中文字符';
    DATA(lv_utf8) = cl_abap_codepage=>convert_to( lv_string ).
    

    然后,将lv_utf8的值用于导出Excel文件。

  2. 在导出Excel文件时,使用abap2xlsx库的SET_CELL_VALUE方法设置单元格的值。确保将中文字符设置为Unicode字符串。例如:

    DATA(lv_string) = '中文字符'.
    DATA(lv_unicode) = cl_abap_conv_in_ce=>create( )->convert( lv_string ).
    CALL METHOD lo_xlsx->set_cell_value( lv_row, lv_col, lv_unicode ).
    

    这将确保中文字符以Unicode格式写入Excel单元格。

  3. 在导出Excel文件之前,设置Excel的字符编码为UTF-8。你可以使用abap2xlsx库的SET_CHARSET方法来设置字符编码。例如:

    lo_xlsx->set_charset( 'UTF-8' ).
    

    这将告诉Excel使用UTF-8编码来处理文本数据。

lanedm | 园豆:2378 (老鸟四级) | 2023-09-09 19:51

没用啊

支持(0) 反对(0) Liu-Hsin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23-09-19 13:54

没有用啊

支持(0) 反对(0) ABAP-G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24-01-02 15: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