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NET Framework 3.5 的var关键字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5-26 10:10
为啥var只能出现在局部变量声明中,如果我想让这个变量成为全局的该咋整
Yes!加菲猫的主页 Yes!加菲猫 | 初学一级 | 园豆:137
提问于:2008-05-23 09: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一.神奇的var   在C#3.0中增加了一个变量声明var,这个声明和JavaScript 的 var类似,但也有不同。   1. 相同点,他能够用var来声明任何类型的局部变量。   2. 不同点,他仅仅负责告诉编译器,该变量需要根据初始化表达式来推断变量的类型,而且只能是局部变量。   二.相同点   他能够声明 var integer = 10; var name = "edisundong"; var numbers = new int[] { 1, 2, 3 };   三.不同点   var仅仅是个关键字,他并不是C#3.0中的一种新的类型,而是负责告诉编译器,该变量需要根据初始化表达式来推断变量的类型,上面的语句相当于 int integer = 10; string name = " edisundong "; int[] numbers = new int[] { 1, 2, 3 };   三.注意点   1.在声明时必须同时赋值,因为声明依赖于赋值号右边的表达式,假如有下面的语句: var integer; integer = 10;   编译时会报Implicitly typed locals must be initialized错误。   2.在使用var声明一个局部变量后,他仍然具备强类型,能够做如下测试: var integer = 10; integer = " edisundong ";   编译时会报Cannot implicitly convert type string to int错误。   3. 初始化器表达式的编译期类型不能够是空(null)类型,编译器无法根据null来推断出局部变量的类型,如有下面的语句: var integer = null;   编译时会报Cannot assign <null> to an implicitly typed local错误。   4. 初始化语句必须是个表达式,初始化表达式不能包含他自身,但是能够是包含一个对象或集合初始化器的一个new表达式(即匿名类型)。   如能够这样去声明: var coll = new Hashtable();   5. var的声明仅限于局部变量,也能够包含在foreach、for、using语句中。下面的使用是错误的: class Program {  private var i = 10; //全局私有变量。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   编译时会报The contextual keyword var may only appear within a local variable declaration错误。
伽马科技.攻城师 | 小虾三级 |园豆:1303 | 2008-05-23 15:02
其他回答(4)
0
var 关键字指示编译器根据初始化语句右侧的表达式推断变量或数组元素的类型。即var后面的变量必须是赋值,编译器需要根据值来判断类型。切必须是局部变量。 也就是说 var i = 10; 其实和 int i = 10; 编译出来的代码是一样的,用var只是在写代码时带给了大家方便。
玉开 | 园豆:8822 (大侠五级) | 2008-05-23 10:24
0
答案很简单:没法整.
deerchao | 园豆:8167 (大侠五级) | 2008-05-23 15:24
0
var 不用用作全局变量. 如果你要在一个方法里面传出var需要把它类型转换为其他强类型. 如果你那个是匿名类型,你可以把它放到object里面,然后再反射出它的属性值.
Animax! | 园豆:315 (菜鸟二级) | 2008-05-23 20:28
0

呃..可以呀..var声明的变量确实不能做为全局变量..这是编程规则.谁也改不了..不过你可以定义另外一个变量为全局变量..在页面加载或者其他地方第一次执行的时候把值给你定义的全局变量,使用时就用那个全局变量..这样不就可以了..你是为了用那个值..又不是说一定要用var类型..对吧.

代码工人有力量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4-01-23 12: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