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学python还是java好?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12-14 13:47

原来是用c#,觉得前景不怎么好,大厂也不怎么用c#,想问下目前学python还是java好?或其它?

tea2007的主页 tea2007 | 初学一级 | 园豆:1
提问于:2023-12-08 22: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哪种语言不是最关键,关键是从事什么行业。比如人工智能领域,用Python的就比较多。Java是工业级的语言,在一般的企业级软件用得就比较多。

我觉得学语言要一专多能,精通一种,其他语言都是相通的,如果需要用,学起来也快。比如我就死磕C,但是学了好多其他语言,Go、Lua、Javascript、Erlang的程序我都可以写,其他十几种语言的程序我也可以看懂,可以写简单的Demo。

也欢迎看一下我的编程书《大道至简,给所有人看的编程书》:https://book.dujinfang.com/2023/12/07/dead-simple.html?f=q145169

收获园豆:2
七歌杜金房 | 菜鸟二级 |园豆:404 | 2023-12-13 16:22

C一般从事什么行业要用?

tea2007 | 园豆:1 (初学一级) | 2023-12-14 13:47

@tea2007: 好吧,我上面说的不够严谨,不一定是行业,主要是业务场景。如果说C,你就看看什么软件是用C语言写的,Linux、Nginx、Apache、PostgreSQL、Redis、FreeSWITCH等。

简单来说,越是底层的软件如操作系统、数据库和Web服务器等,越会用C写。我主要用C写FreeSWITCH,主要是实时音视频。而业务逻辑和接口,就可以用C#、Java、Go等写,这些都是编译型的语言。也用人会用PHP、Python、Ruby等脚本语言。各有优缺点。

七歌杜金房 | 园豆:404 (菜鸟二级) | 2023-12-14 14:01
其他回答(4)
0

这三项语言都不错。学到深处,才可以。

收获园豆:1
cq752522131 | 园豆:403 (菜鸟二级) | 2023-12-08 22:20
0

python 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TensorFlow、PyTorch……
java 微服务、spring、docker、k8s、istio……
云服务、云运维工程师

Linux 才是 王道,YYDS
另外,数据结构、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

你理解的 前景 是怎样的?
五年内还在国内,还是在美国呢?

年轻无极限

收获园豆:1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20 (老鸟四级) | 2023-12-08 23:25

rust、JavaScript、node.js、游戏/虚拟现实/元宇宙……

谋全局,谋万世。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学好英文,
GOx3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20 (老鸟四级) | 2023-12-08 23:26
1

收获园豆:1
realzhangsan | 园豆:264 (菜鸟二级) | 2023-12-11 10:52
0

语言已经不重要了,业务知识更重要,python谁都可以很快学会,但后面的算法又有几个人快速学会,C#转java没那么难,但java的一堆框架又能精通几个,你还不如继续精通一下C#,搞搞上位机等Windows独有的平台业务

Lvwl-CN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24-01-10 10: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