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两个asp.net的网站,如何交互?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5-28 12:12

有两个asp.net的网站,要互相访问数据,甚至要在事务中保存数据.
例如:网站A调用网站B的一个服务BF和自己的服务AF,并且BF和AF在事务中,如果其中一个不成功,则回滚事务.实现这样的功能需要什么技术支持吗?有多种解决方案吗?

小堆爸的主页 小堆爸 | 初学一级 | 园豆:7
提问于:2010-05-24 15: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议将AF和BF分离出来,统一为一个web service作API调用,A\B所有的数据统一在这个Service的transaction中。

要想在多个数据库中控制事务,请尝试使用TransactionScope

官方说明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system.transactions.transactionscope%28VS.80%29.aspx

这里有一篇文章:

http://www.cnblogs.com/zhangpengshou/archive/2009/07/20/1527269.html

当然也可以考虑用.net remoting或直接用WCF。

收获园豆:15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75 | 2010-05-25 08:29
这样最好,等于2个网站用一个services来提供服务 顶
Object.prototype | 园豆:155 (初学一级) | 2010-05-25 11:28
其他回答(2)
0

两个网站操作同一个数据库不行吗?
不允许并发,A操作的时候锁住,操作完了再让B操作。
如果是两个数据库,也可以互相操作。
就是互相操作数据库吧。

收获园豆:3
大气象 | 园豆:79 (初学一级) | 2010-05-24 17:24
是两个数据库,要完成分布式事务,请问如何解决?
支持(0) 反对(0) 小堆爸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10-05-24 17:56
0

采用WCF最合适不过,另外可以考虑CSLA.NET

收获园豆:2
查尔斯 | 园豆:3832 (老鸟四级) | 2010-05-25 11: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