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数据库类型区别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5-31 11:36

在MSSQL Server中,数据类型Nvarchar  Varchar  Char  Nchar他们想详细区别是什么啊!请详细介绍一下.

无名氏的主页 无名氏 | 初学一级 | 园豆:190
提问于:2010-05-25 11: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五、字符数据类型
字符数据类型是使用最多的数据类型。它可以用来存储各种字母、数字符号、特殊符号。一般情况下,使用字符类型数据时须在其前后加上单引号’或双引号” 。
1CHAR
CHAR 数据类型的定义形式为CHAR[ (n) 。 以CHAR 类型存储的每个字符和符号占一个字节的存储空间。n 表示所有字符所占的存储空间,n 的取值为1 到8000, 即可容纳8000 个ANSI 字符。若不指定n 值,则系统默认值为1。若输入数据的字符数小于n,则系统自动在其后添加空格来填满设定好的空间。若输入的数据过长,将会截掉其超出部分。
2、NCHAR
NCHAR 数据类型的定义形式为NCHAR[ (n)]。 它与CHAR 类型相似。不同的是NCHAR数据类型n 的取值为1 到4000。 因为NCHAR 类型采用UNICODE 标准字符集(CharacterSet)。 UNICODE 标准规定每个字符占用两个字节的存储空间,所以它比非UNICODE 标准的数据类型多占用一倍的存储空间。使用UNICODE 标准的好处是因其使用两个字节做存储单位,其一个存储单位的容纳量就大大增加了,可以将全世界的语言文字都囊括在内,在一个数据列中就可以同时出现中文、英文、法文、德文等,而不会出现编码冲突。
3、VARCHAR
 VARCHAR数据类型的定义形式为VARCHARn)。 它与CHAR 类型相似,n 的取值也为1 到8000,若输入的数据过长,将会截掉其超出部分。不同的是,VARCHAR数据类型具有变动长度的特性,因为VARCHAR数据类型的存储长度为实际数值长度,若输入数据的字符数小于n ,则系统不会在其后添加空格来填满设定好的空间。
一般情况下,由于CHAR 数据类型长度固定,因此它比VARCHAR 类型的处理速度快。
4、NVARCHAR
NVARCHAR数据类型的定义形式为NVARCHAR[ (n) ]。 它与VARCHAR 类型相似。不同的是,NVARCHAR数据类型采用UNICODE 标准字符集(Character Set), n 的取值为1 到4000。

Astar | 高人七级 |园豆:40805 | 2010-05-25 13:55
谢谢指点,学习了!!!
无名氏 | 园豆:190 (初学一级) | 2010-05-31 11:36
其他回答(3)
0
Object.prototype | 园豆:155 (初学一级) | 2010-05-25 11:21
好资源,谢谢提供!!!
支持(0) 反对(0) 无名氏 | 园豆:190 (初学一级) | 2010-05-31 11:35
0

这个我觉得你可以看下 动软.NET代码生成工具 ,他程序中有关于获取数据库类型的代码...

西越泽 | 园豆:10775 (专家六级) | 2010-05-25 22:57
0

2楼的很详细了

凌未风 | 园豆:395 (菜鸟二级) | 2010-05-27 23: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