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急急急,两个Offer该如何取舍请大家多多指点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5-27 10:43

大家好,兄弟我是86年的,08年毕业,一直在上海做.NET开发。

最近拿到了两个.NET高级开发工程师的Offer,很难作出取舍,如下:

A: 某航空公司IT部 - 做企业信息化的相关开发,之前也没跟国企打过交道,不知道深浅,这里的技术积累不算深厚,但薪资比较领我满意,年薪15W(其中3W是绩效奖金),估计一年能拿到13-15W

B: 国内某知名Web2.0网站(具体就不说了) - 做业务支撑系统的开发,这里的技术团队很棒,牛人很多,同事相处氛围很好,月薪9K,加上奖金一年估计能拿到11-13W


本人情况:

1.老婆每年收入 5-6W 
2.房贷每月4500 - (公积金可以抵扣1500左右) = 3K
3.房子首付借了亲戚们 15W,要尽快还掉
总之,还是比较缺钱的。

因为前两年换工作比较频繁,所以接下来至少两三年不会再跳了。

此次的选择对我也尤为重要,考虑了一整天还是很难拿定主意,就来这里发帖,希望诸位专家前辈能够多多指点!

非常感谢!

问题补充: 谢谢大家的回复,有一个问题忘了说了,在B不是做网站,而是做内部业务系统的,这么一来,还有优势吗?
Carol Xiong的主页 Carol Xi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00
提问于:2010-05-25 22: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还是建议去第二家。航空公司的IT部门不是他们的主要部门,不会太受重视,我有同学原来就在航空公司的IT部门,后来辞职了。而且今年欧洲航空业受冰岛火山影响很大,对国内也多少会有影响,航空公司的效益是否可以一直稳定下去也很难说,你在航空公司干时间长了,如果以后航空业不景气,跨行业跳槽会比较麻烦,而Web2.0网站属于互联网行业,以后即使你不在这家干,到其他的互联网公司也比较好找,从互联网行业跨行业到其他行业也容易一些。只是个人看法,楼主自己拿主意。

收获园豆:40
eaglet | 专家六级 |园豆:17119 | 2010-05-26 07:48
谢谢大家的评论,eaglet的信息最为全面,就选为最佳答案了,但最后我还是选择了第一家,呵呵。
Carol Xiong | 园豆:100 (初学一级) | 2010-05-27 10:44
其他回答(8)
0

比较艰难的选择!

这个我觉得还要看你自己,是要钱还是要继续技术进展?

如果两者都想要,那就建议你选择第二个offer,如果觉得去国企是个不错的选择那就第一个啦...

收获园豆:10
西越泽 | 园豆:10633 (专家六级) | 2010-05-25 23:10
0

两家都不错,给我介绍一家,你再选一家吧~

如果是我就选第二家,因为我没房没车也暂时不用去供这些东西,而且年轻有精力还想拼一拼

但是考虑的时间越长,我觉得会越倾向于第一个……

和我一样86年的……唉,我怎么就混得这么悲惨呢

收获园豆:10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10-05-26 00:39
Gray原来86年的啊,你比我厉害多了~我岂不是比你更悲惨啊~
支持(0) 反对(0) idoku | 园豆:267 (菜鸟二级) | 2010-05-26 08:19
0

我也推荐去第二家,更适合发展,现在的网络发展太快了,如果能力好,混个经理什么的。

都是好工作,羡慕。86年都有房了,哎...

收获园豆:1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5-26 08:19
第二个总会有机会的。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5-26 15:32
0

我有个同学在某知名铁路企业做,不过他比较自由,到头上的任务也不是很多。看个人兴趣吧~要是我的话肯定选第二个,有挑战,有激情,有任务。。。额

收获园豆:10
idoku | 园豆:267 (菜鸟二级) | 2010-05-26 08:21
突然想想选第一个也不错,工作轻松点,更多自由的时间做做其他事,研究研究技术,接接外包
支持(0) 反对(0)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10-05-26 10:24
0

楼主相当令人羡慕!

对比后决定先到富士康,再**。

国企的关系网深。

根据楼主的年龄,建议第二个。

理由:唐骏说过:“工作的头五年,不要看收入,看全方位的增长”

收获园豆:5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10-05-26 08:46
0

羡慕····

支持选择第二个~~~

收获园豆:5
itaozi | 园豆:1053 (小虾三级) | 2010-05-26 10:59
0

国企待遇各方面都不错,但是还是去第二个吧

收获园豆:5
天堂口 | 园豆:514 (小虾三级) | 2010-05-26 11:30
0

个人比较爱好第二个,选择第二个对将来的发展是个不错的选择

收获园豆:5
凌未风 | 园豆:395 (菜鸟二级) | 2010-05-26 18: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