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帮我推荐一本讲解三层结构的asp.net(c#)书籍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5-28 15:47
最近在用三层结构来编写asp.net,可总有点东西搞不太明白,想找本书看看,可书店转了半天也没发现对口的,所以来这里请各位仁兄帮忙推荐一下啦~最好是有实例讲解的那种,谢谢啦~
RyanXM的主页 RyanXM | 初学一级 | 园豆:65
提问于:2008-05-26 22: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http://www.bincess.cn/ 楼主你去这个网址里面有一篇《浅谈“三层结构”原理与用意》一文,还附有代码,不错的。下面是开始的一段,不知道对楼主是否有帮助? 浅谈“三层结构”原理与用意 2005年02月28日,AfritXia撰写 2006年12月28日,AfritXia第一次修改 序 在刚刚步入“多层结构”Web应用程序开发的时候,我阅读过几篇关于“asp.net三层结构开发”的文章。但其多半都是对PetShop3.0和Duwamish7的局部剖析或者是学习笔记。对“三层结构”通体分析的学术文章几乎没有。 2005年2月11日,Bincess BBS彬月论坛开始试运行。不久之后,我写了一篇题目为《浅谈“三层结构”原理与用意》的文章。旧版文章以彬月论坛程序中的部分代码举例,通过全局视角阐述了什么是“三层结构”的开发模式?为什么要这样做?怎样做?……而在这篇文章的新作中,配合这篇文章我写了7个程序实例(TraceLWord1~TraceLWord7留言板)以帮助读者理解“三层结构”应用程序。这些程序示例可以在随带的CodePackage目录中找到——   对于那些有丰富经验的Web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他们认为文章写的通俗易懂,很值得一读。可是对于asp.net初学者,特别是没有任何开发经验的人,文章阅读起来就感到非常困难,不知文章所云。甚至有些读者对“三层结构”的认识更模糊了……   关于“多层结构”开发模式,存在这样一种争议:一部分学者认为“多层结构”与“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思想”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而另外一部分学者却认为二者之间并无直接联系。写作这篇文章并不是要终结这种争议,其行文目的是希望读者能够明白:在使用asp.net进行Web应用程序开发时,实现“多层结构”开发模式的方法、原理及用意。要顺利的阅读这篇文章,希望读者能对“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思想”有一定深度的认识,最好能懂一些“设计模式”的知识。如果你并不了解前面这些,那么这篇文章可能并不适合你现在阅读。不过,无论这篇文章面对的读者是谁,我都会尽量将文章写好。我希望这篇文章能成为学习“三层结构”设计思想的经典文章! “三层结构”是什么?   “三层结构”一词中的“三层”是指:“表现层”、“中间业务层”、“数据访问层”。其中:  表 现 层:位于最外层(最上层),离用户最近。用于显示数据和接收用户输入的数据,为用户提供一种交互式操作的界面。  中间业务层:负责处理用户输入的信息,或者是将这些信息发送给数据访问层进行保存,或者是调用数据访问层中的函数再次读出这些数据。中间业务层也可以包括一些对“商业逻辑”描述代码在里面。  数据访问层:仅实现对数据的保存和读取操作。数据访问,可以访问数据库系统、二进制文件、文本文档或是XML文档。   对依赖方向的研究将是本文的重点,数值返回方向基本上是没有变化的。 为什么需要 “三层结构”?——通常的设计方式   在一个大型的Web应用程序中,如果不分以层次,那么在将来的升级维护中会遇到很大的麻烦。但在这篇文章里我只想以一个简单的留言板程序为示例,说明通常设计方式的不足——
生鱼片 | 大侠五级 |园豆:5757 | 2008-05-27 08:49
其他回答(8)
0
我以前也找过一次,没找到,大家都说《企业应用架构模式》好书,但现在买不到了,我倒是有一份英文版的电子书(chm)。 以前有看过一篇讲ASP.NET2.0三层构架的文章,地址: http://imar.spaanjaars.com/QuickDocId.aspx?quickdoc=416 Hope this helps.
水言木 | 园豆:386 (菜鸟二级) | 2008-05-26 22:27
0
这个上面开发过程中,讲解的比较细 http://www.amazon.cn/mn/detailmore?showtype=3700&ref=SR-DT&prodid=bkbk713629
侯垒 | 园豆:3435 (老鸟四级) | 2008-05-26 22:33
0
就把李天平的那个代码生成器下载来学习,很入门的
Charleston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08-05-26 23:52
0
如果单单是学习三层架构的话,还不如看微软的二个案例,petshop和那个duri???名称一下子打不出来了。这个比看书更直接,也更容易理解消化
李.net | 园豆:1072 (小虾三级) | 2008-05-27 08:15
0
看微软的petshop,先看3.0再看4.0;这两个示例项目很经典。
玉开 | 园豆:8822 (大侠五级) | 2008-05-27 09:00
0
在51aspx上有好多是关于三层架构的,也可以参考学习一下!!很不错的。
伽马科技.攻城师 | 园豆:1303 (小虾三级) | 2008-05-27 09:24
0
Pet Shop虽然看了有两三年了,但还是觉得有可以学习的地方~~
沙加 | 园豆:3680 (老鸟四级) | 2008-05-27 09:41
0
我觉得首先需要理解“为什么要分层来开发?”,这个好像文章还少一点 理解了分层的理由之后,再来看“什么是三层架构”,这些文章网上就多得是了 :) 最后看看PetShop 3.0,虽说是用asp.net 1.1写的,不过胜在简单,看起来容易~ -------------------------------- 个人意见,不代表任何组织或机构的观点 :D
B.T.Q | 园豆:190 (初学一级) | 2008-05-27 23: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