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循环遍历D盘所有文件夹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6-02 19:33

在JAVA中,如何遍历D盘所有的文件夹,包括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夹!

给个实例,谢谢!

太平洋的主页 太平洋 | 初学一级 | 园豆:141
提问于:2010-06-01 20: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import java.io.File;
import java.util.Scanner;

public class ListRoots
{
    public static File choose(File[] roots)
    {
        Scanner sc=new Scanner(System.in);
        
        System.out.print("请输入你需要遍历的盘符(格式为: D:\\):");
        //用户输入要遍历的盘符
        String clientRoot=sc.next();
        
        //判断用户要遍历的盘符
        for(int i=0;i<roots.length;i++)
        {
            if(roots[i].toString().equals(clientRoot))
                return roots[i];
        }
        //查找无结果,退出
        return roots[0];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获取系统根
        File[] roots = File.listRoots();
        
        System.out.println("您系统的的盘有:");
        for(int i=0;i<roots.length;i++)
        {
            System.out.println(roots[i]);
        }
        
        //列出用户所选择的盘的内容
        File[] file=choose(roots).listFiles();
        for(int j=0;j<file.length;j++)
        {
            find(file[j]);
        }
        
    }
    //利用递归遍历所有文件夹
    public static void find(File file)
    {
        if (file.isDirectory())
        {
            System.out.println(file+"文件夹下有:");
            File[] files=file.listFiles();
            
            for(int i=0;i<files.length;i++)
            {
                find(files[i]);
                System.out.println("\t"+files[i].getName());
            }
        }
        else System.out.println("\t"+file.getName());
    }
};

收获园豆:5
Astar | 高人七级 |园豆:40805 | 2010-06-02 08:59
其他回答(2)
0

http://www.google.com/search?q=java%20io%20%E9%81%8D%E5%8E%86%E6%96%87%E4%BB%B6%E5%A4%B9&hl=zh-CN&newwindow=1&aq=f&aqi=&aql=&oq=&gs_rfai=&nxpt=20.763596237903054999018

收获园豆:5
邀月 | 园豆:25200 (高人七级) | 2010-06-01 21:50
0

递归

邢少 | 园豆:10922 (专家六级) | 2010-06-02 08: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