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高度求助:关于VS调试或监视

0
悬赏园豆:20 [已关闭问题]

高度求助:关于VS调试或监视

2010-06-03 17:45 by .Net路上的LauYee, 23 visits, 网摘, 收藏, 编辑
 
          我想找一种监视程序执行流程的工具。
          一般来说用VS进行单步调试我需要在程序中设好多断电,然后在调试停顿在断点的时候监视各种对象的当前情况。这样对排错或在编码的时候很有用。我现在想通过单步调试来帮我理解现有的复杂的工程。比如:抽象层次比较高的开源程序。我打算用一步一步调试来观察它实际的执行过程。这样的话我几乎再程序每一步执行的时候都要停下来看他,而且反复不耐其烦的使劲的按F10或F11.我的编译器从一个文件跳到另一个文件。从一个类跳到另一个类。这样很费时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跟丢了。而且我也不行记录下这个调试的过程。或者我的手工记录一下这个程序的过程。
    
       有没有这样一个工具,或者我不知道调试器是不是原本就有这样一个功能:就是我只执行整个解决方案一遍,这个工具能帮我自动记录下来程序都依次执行了那些方法,方法参数和返回值是什么,都来源于那些类,在哪个文件当中。最好能以图形化的方式表现出来。能设置监视引用DLL的深度。如:
        
时间 方法及返回值 所在类 文件名 程序集名
         
    
  
         我觉的这样一个工具对我研究开源代码,或者理解程序的生命周期很有用。那位大侠用过或者有编写这样一个工具的思路,恳请您告诉我一下。
Junior Lau的主页 Junior Lau | 初学一级 | 园豆:110
提问于:2010-06-03 19:26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