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如何查看服务器的网卡有几个?

0
[待解决问题]

我的环境是飞腾服务器,主机os是debian12

1)我想要查看服务器有多少个网卡?以及多少个网口?他们之间的区别是什么?网上一些资料说一个网口对应一个网卡,一些资料说一个网卡对应一个网口😵

2)如何查看服务器的网卡,包括哪些是虚拟网卡、哪些是物理网卡?

上网查资料说 ls /sys/class/net | grep -v "ls /sys/devices/virtual/net/" 指令可以查看物理网卡,有人又说这条指令查看的是网口,彻底懵了

有没有大佬能帮帮我,我困住1个月了T_TT_T

wendy_ann的主页 wendy_ann | 初学一级 | 园豆:74
提问于:2024-01-23 22:25

通义千问 去 咨询下。你看网卡的目的是什么。还有一些是 bond-mode 的。

快乐的凡人721 3个月前

@快乐的凡人721: 问过chatgpt,chatgpt回答也不清楚,一会儿说是网卡一会儿说是网口的。我看网卡是想将网卡和cpu进行绑定,但是目前卡在了不知道到底是网卡还是网口

wendy_ann 3个月前
< >
分享
所有回答(2)
1

一张网卡可能有多个网口
这是单口网卡
单口网卡
这是双口网卡

realzhangsan | 园豆:264 (菜鸟二级) | 2024-01-24 10:57
0

在Debian 12中,您可以使用多种方法来查看网卡信息。以下是一些常用的命令和步骤:

使用ifconfig命令:
ifconfig命令是查看网络接口信息的常用方法。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bash
ifconfig
这将显示当前所有已激活的网络接口的详细信息,包括IP地址、MAC地址等。如果您希望查看所有接口(包括未激活的),可以使用-a选项:

bash
ifconfig -a
使用ip命令:
ip命令是另一个强大的工具,用于显示和管理Linux上的路由、网络设备、策略路由和隧道。要查看网卡信息,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bash
ip addr show
这将显示所有网络接口的详细信息,包括名称、MAC地址、IP地址等。
3. 使用lspci命令:

lspci命令用于列出所有PCI设备。要查看网卡信息,您可以使用grep过滤器来搜索与“Ethernet”相关的条目:

bash
lspci | grep Ethernet
这将显示与以太网网卡相关的PCI设备信息。
4. 使用lshw命令:

lshw命令可以显示详细的硬件信息。要查看网卡信息,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bash
sudo lshw -class network
这将显示所有网络接口的详细信息,包括名称、型号、驱动程序等。请注意,这个命令可能需要root权限,因此前面有sudo。

以上就是在Debian 12中查看网卡信息的几种常用方法。根据您的具体需求,您可以选择最适合您的命令来查看网卡信息。

ycyzharry | 园豆:25653 (高人七级) | 2024-02-17 11: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