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我想往ASP.net方向发展但不知该从哪些方面学

0
[已关闭问题]

我想往ASP.net方向发展但不知该从哪些方面学,应该快速掌握哪些东西才能更好应对即将到来的毕业(下学期就是大三了)

小小乌龟的主页 小小乌龟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10-06-07 21:54
< >
分享
其他回答(2)
0

一些学习ASP.NET编程资源:

http://space.cnblogs.com/question/13660/

http://space.cnblogs.com/question/3472/

学习方法与流程相关:http://space.cnblogs.com/question/2186/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6-08 08:53
0

建议先给自己定位吧,不要一开始就盲目看一些东西。

特别是要参考一下以后的职业规划以及自己的兴趣爱好。

技术小菜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0-06-10 00:35
0

Asp.net很好上手的,关键是不管学什么,都得求其高深,多写代码,多看代码,这样才能不漂在水上,成为一个浮萍,而是扎根地下,成为一棵大树。

推荐你这样做:

1. 创建一个网站项目,把你学会的东东都想着法儿的都整合进这个项目,涉及的面越广越好,越深越好。这样你的知识会积累,包括有用的代码也在积累(以后碰到类似的需求就拷贝直接用,这就是苦干+巧干)。

2. Web程序需要掌握的有:Html标签,Http基本原理,Css,JS,C#,SqlServer,WebService,这些都是最基本的基础,一定要把基本功打好。等掌握好之后,实际项目中可能会用到更多的像线程、Windows服务、消息队列、报表等这些扩展出来的东西,不同的项目用到的东西区别也很大,基本上属于现学现用。

3. 写程序一定要有程序员的思维,那就是超强的逻辑性。有很多程序员其实思维都缺乏程序员式的思维,在需要做某些设计上的决策时会犯错误,用一些不合理的方案实现某一功能。这种思维基本上90%靠天生的,不同的人思维特点不一样,有些人发散思维非常好,但是逻辑思维就一踏糊涂,这样的人是做不好程序员的。建议你在走这条路的时候先确定一下自己的思维是否适合,毕竟我们应该干一行就要精一行。

4. 年轻是最大的资本,前提是要尽早努力,要有自制力,珍惜时间,多写程序,少打游戏,不要在未来后悔。

灰灰狼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0-06-10 01: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