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生成有复杂格式的excel模板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6-15 16:34

需求:根据数据字典所读出的数据(包括字段名,数据类型,数据约束等)形成excel模板。
其中,最主要的是需要在excel中生成数据有效性约束、条件格式、公式之类的东西

先期打算调用excel的链接库进行实现,不过对于数据有效性、公式等结构生成查不到资料。

请问大家谁有资料,最好有部分代码。或者有其他技术能实现我的需求也可以。分不够我再加

一分辛苦一分才的主页 一分辛苦一分才 | 初学一级 | 园豆:102
提问于:2010-06-08 11: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Execl操作的方式很多,各个公司都有不同的解决方案,大致有以下几种。

1、使用Excel API,这个使用的很多。但是使用起来也很复杂。

2、使用Open XML,这个比较新,对Excel2003和Excel2007都支持,但是这个需要了解Excel的XML结构。当      然也有开源的类库可以使用。如:ExcelPackage  excelpackage.codeplex.com/

3、使用第三方的类库,这个也很多,我经常使用的是carlosag的的ExcelXMLWriter,官方网站:            http://www.carlosag.net/Tools/ExcelXmlWriter/Generator.aspx,上面有很详细的例子,而且拥有        自己的代码生成器,可以减少你不少事情。

收获园豆:60
萧萧空间 | 菜鸟二级 |园豆:305 | 2010-06-11 11:57
其他回答(3)
0

Execl API 是最好的资料

收获园豆:20
觉知的凡夫 | 园豆:468 (菜鸟二级) | 2010-06-08 15:56
请问哪里能找到excel的api详细资料。我到msdn上确实 找到了Microsoft.Office.Interop.Excel Namespace里类和函数等等的列表,可惜没有任何说明。单凭类名函数名也猜不出怎么用啊
支持(0) 反对(0) 一分辛苦一分才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0-06-09 10:14
0

建议使用Open Office XML 可以到 维基百科上面查 格式。我现在系统导出excel功能就用 OOXML实现的,XML格式大家都容易理解 导入导出也方便。也支持自定义样式 excel公式

收获园豆:20
码尔代夫iimax | 园豆:3138 (老鸟四级) | 2010-06-09 09:01
office2007不完全支持Open Office XML 用xml导出的excel打开的时候会提示格式不正确。我做的模板是要导出给用户填数据的,每次都提示的话对于用户体验有影响啊
支持(0) 反对(0) 一分辛苦一分才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0-06-09 10:17
0

使用Excel模板生成

上不了岸的鱼 | 园豆:4613 (老鸟四级) | 2010-06-09 12: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