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allback问题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6-26 15:20
请教高手 我想用Callback做一个dropdownlist(服务端控件)选一个值然后隐藏另一个dropdownlist 我现在AJAX做的还是会有点闪</CD>
Drin Chan的主页 Drin Chan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08-05-29 19: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Ajax可以在客户端回调服务器方法,callback也可以,Ajax和callback的区别在于以下两点: 一。callback只能返回string类型,而ajax可以返回其它类型,如dataset,还可以是你自己定义的类型。 二。ajax的逻辑要比callbcak简单一些, callback分为下面几步: 1)在服务器端注册客户端脚本 string callbackRef = Page.ClientScript.GetCallbackEventReference(this, "param", "handleResultFromServer", "context"); //handleResultFromServer是服务器处理完后返回参数到的那个客户端函数的函数名 string callbackScript = "function CallTheServer(param, context)" + "{ " + callbackRef + "} ;"; Page.ClientScript.RegisterClientScriptBlock(this.GetType(), "CallTheServer", callbackScript, true); 2)客户端调用上面的函数CallTheServer传递参数到服务器端 3)在服务器接收参数并处理 4)服务器端返回string类型参数给客户端 5)客户端接收参数并处理 ajax分下面几步: 1)在服务器端注册客户端脚本 Ajax.Utility.RegisterTypeForAjax(typeof(PAGECLASS));//PAGECLASS是页面的类名 或者也可以直接在客户端手工加上脚本: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ajax/common.ashx"></script>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ajax/NAMESPACE.PAGECLASS,ASSEMBLYNAME.ashx"></script> 2)客户端直接调用服务器端方法(但比该方法多一个参数,就是服务器处理完后返回参数到的那个客户端函数的函数名) 3)服务器端方法返回对象给客户端 4)客户端接收并处理 尤其是在一个页面要处理几个回调的时候,ajax会更方便一些。
伽马科技.攻城师 | 小虾三级 |园豆:1303 | 2008-05-31 16:44
其他回答(2)
0
把你的用法补充一下。
玉开 | 园豆:8822 (大侠五级) | 2008-05-30 08:59
0
这个直接用js就能实现,不需要用ajax等异步操作
李.net | 园豆:1072 (小虾三级) | 2008-05-30 09: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