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DataGridView 主体和列头 设置不同的右键菜单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6-25 16:29

怎么给DataGridView 主体和列头设置 不同的右键菜单?

我的思路是DataGridView 的 MouseClick事件中 判断鼠标的位置,如果是点击在列头上就显示列头的菜单,否则显示另一个菜单。但怎么判断鼠标是否单击在列头上呢?

luotong的主页 luot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0-06-21 09: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参考:

http://hi.baidu.com/xiaofeng_1/blog/item/e2a20460e75a43d78cb10dea.html

DataGridViewColumn ContextMenuStrip 属性设定了除了列头以外的单元格的右键菜单。 DataGridViewRow ContextMenuStrip 属性设定了除了行头以外的单元格的右键菜单。

收获园豆:10
Astar | 高人七级 |园豆:40805 | 2010-06-21 09:56
CellContextMenuStripNeeded 和 RowContextMenuStripNeeded 事件应该是只有单击在列头或单元格内才会触发,如果单击在DataGridView的空白区域则不会触发。这与我期望的不符。 现在我的解决办法是在DataGridView.MouseClick事件中 显示主右键菜单,在DataGridView.ColumnHeaderMouseClick事件中显示列头的右键菜单,虽然单击在列头上这两个事件都会触发,但由于事件的先后顺序所以只会显示一个菜单。 不知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luotong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0-06-21 10: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