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使用控件和自己使用代码有没有什么区别?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6-29 07:13

在项目中,有的控件可以直接用代码替代。比如DATASET有这个控件,同时用代码也很方便。那么它们有没有什么区别?对整个项目有没有什么影响?如果有的话请说明下。

代码苦行僧的主页 代码苦行僧 | 菜鸟二级 | 园豆:311
提问于:2010-06-22 21: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控件是功能的封装,执行效率上应该是没有区别的。从面向对象思想上来说封装控件更能体现面相对象的思想。好处也是多多的:增强代码复用率,提高开发效率、降低功能直接的耦合、便与维护。

收获园豆:10
邢少 | 专家六级 |园豆:10926 | 2010-06-23 17:27
其他回答(4)
0

使用asp.net的人都知大部分服务器端空件都会生成很多冗余代码和复杂的ID。

你可以拉几个服务器端控件,再自己写几个Input。看看源代码有何区别。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6-23 08:44
0

使用控件是开发快速方便,缺点是不能了解真正代码运作,很有可能出错时找不到原因。

使用代码是开发效率低一些,优点就是自己编写的东西掌控度高。

当然上面的说法都是相对的。一切皆看开发者的水平如何。两者区别不是很大。

DotDot | 园豆:109 (初学一级) | 2010-06-23 08:54
0

就功能而言没什么区别,就看使用习惯了。

不过熟练的coder都会自己写代码的。

茂茂 | 园豆:2860 (老鸟四级) | 2010-06-23 09:44
0

要习惯封装控件;

winzheng | 园豆:8797 (大侠五级) | 2010-06-23 17: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