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winform窗口布局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7-05 00:13

把一个winform分成两个panel,panel1和panel2。

鼠标点击分割线后,panel1隐藏,整个winform只显示panel2。再点击后,panel1出现。

请问各位大虾这个功能怎么实现?

-----

问题补充: 多谢 易网艺! 问题解决! 是否能再指点一下,除了现有功能外,再加上像 splitcontainer 一样可以可以按住中间的条,而实现改变左右容器的大小的这个功能, Thanks
mblau的主页 mblau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0-06-25 12: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使用控件的Dock属性 设置panel1的Visible状态就可以达到效果

--具体使用-------------

panel1 dock left

panel2[用户点击的控件/当然也可以用Splitter代替] dock left

panel3 dock fill

点击panel2交替设置panel1的Visible状态就可以达到效果

----本人经常使用的一种方法-------------------------------------------

ToolStripContaine是可以实现

Splitter效率更高一点

panel1 dock left

Splitter1 dock left

panel2 dock fill

这样不写一句代码就可以调正大小

注意一点:要设置dock属性时一定要按顺序拖放控件, 从左到右, 从上到下

 

收获园豆:5
易网艺 | 菜鸟二级 |园豆:230 | 2010-06-26 12:08
是否能再指点一下,除了现有功能外,再加上像 splitcontainer 一样可以可以按住中间的条,而实现改变左右容器的大小的这个功能,
mblau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0-07-05 00:12
@mblau: 用Splitter就可以了,不需要写代码,你查下Splitter用法就可以了
易网艺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10-07-09 15:50
其他回答(2)
0

有个ToolStripContainer 控件可以实现你说的功能。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229623(VS.85).aspx

邢少 | 园豆:10926 (专家六级) | 2010-06-25 14:15
0
Jimson.Ma | 园豆:225 (菜鸟二级) | 2010-06-25 15: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