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图片是怎么一步一步到html的?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7-11-23 23:12
<P>这里的问题是图片到html的思路?</P> <P>是拿到图片后怎么分析要用什么样的方法把这些转换成div+css?</P> <P>转换成html时要注意的问题?</P> <P>怎么才能使最后的html代码很优美?</P>
ddr888的主页 ddr888 | 初学一级 | 园豆:160
提问于:2007-11-22 23: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问题稍微有点大。我这里只能回答个大致思路—— 1:分析美工给过来的图片。先把眼睛眯起来看——只看大的布局,先忽视掉小店细节。 看看页面到底包含了那几大块。先把大块分一下。 2:把其中的一大块独立拿出来看,然后把这一大块想象成一个页面,然后眯起眼睛看,看这一大块,有包含了哪些小块。 3:再把一大块中的一小块拿出来看,然后把这一大块中的一小块想象成一个页面,然后眯起眼睛看,看这一大块中的一小块,有包含了哪些更小的小块。 4:重复2-3步骤,把整个页面分析完。这时候,就就对页面结构有所掌握了,知道那些块是平级的,块与块之间的上下级关系了。 5:动手写吧。先把最大的平级的块先布局好。然后再把某大块当成一个页面,把此大块中的小块在布局好。以此类推…… 注意到问题,还是比较多的——兼容性、效率、健壮性、可维护性……
阿一(杨正祎) | 小虾三级 |园豆:650 | 2007-11-23 15:35
其他回答(1)
0
杨正祎兄弟果然对网页这方面很有研究啊~!;-) 我觉得,网页布局通用的就那么几种模式...美工制作的PSD或AI图应该都是切好片的吧?拿到直接按图片的布局做就ok了~~ 至于让html代码很优美,了解Web标准。。以及div+css布局的一些知识了 用多了就熟练了,其实都是那些东西,大的框架就那几种。。
Zhuang miao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07-11-23 23: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