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开发用的电脑应该如何配置?

0
悬赏园豆:10 [已关闭问题]

各位园友好!小弟的公司最近欲配置一批电脑,主要用于.net平台的开发,程序员(代码开发)这边的要求可能就集中在稳定性和高效性吧,一般开发环境是vs08或者10,数据库用的是Sql Server2005……其他.net开发基本环境软件,当然,也会用到ps、coredraw这些制图软件,仅简单应用。

美工设计这边也要统一配置一批电脑,当然,他们最多的做的就是图片设计、渲染,动画制作,至于代码编写,也仅限于js和AS啦。

小弟没有经验,向院内高手请教如何针对以上两种要求,来购买电脑。可能需要考虑到未来1年内的可升级性吧,dvd刻录就不必了,还有就是显卡的独立与否,也是很纠结。还望各位大侠赐教!感激!

问题补充: 当然,机箱的隔音、安静最好也能考虑进去啦,呵呵
Jack Fan的主页 Jack Fan | 初学一级 | 园豆:36
提问于:2010-06-26 22:02
< >
分享
其他回答(3)
0

编程方面双核2.2Ghz左右 2G内存 已经足够了 显卡无所谓!

美工方面显示器比较重要 最好配置色彩清晰度高的,显卡和CPU要求也会更高像3D以及图片渲染CPU工作量很大,所以考虑配置些较高的硬件搭配!

youngkeen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0-06-26 22:55
内存一定要大.
支持(0) 反对(0) FANNIU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07-26 18:35
0

首先考虑预算

程序员的电脑配置:

         主机的配置大概2000左右(很好的配置,够用三年,4g内存,cpu是 amd 245)

         显示器:800左右

美工的电脑配置:

         主机配置大概在1800到2000

          显示器: 1000 到 1200

升级可先不考虑,这是卖电脑忽悠的

dvd刻录不必了,顶多也就配一个,美工需要独立显卡。

蔡春升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0-06-27 07:48
0

讲究这几点

CPU:能搞4核的就搞4核的,多花1-2百块钱可以为你以后的升级节省不少费用

内存:标配4GB吧

硬盘:转速要高 现在500G SATAII 32M cache2的也没几个钱

 

上面的达到了来看下面的

如果是做什么3D动画之类的美工,你可能要单独配一个专业显卡,如果是做普通的ps,网站切图啥的,根本不需要,主板自带的显卡就能很好的解决问题了。

 

显示器都配21' 宽屏液晶的吧,还是那句话,如果美工要求很高,建议买作图显示器,DELL的或者SONY的CRT

墨墨 | 园豆:250 (菜鸟二级) | 2010-06-28 14:47
品牌推荐: DELL, 绝对不推荐自己组装 CPU: i7吧 内存: 最少4GB 操作系统: WIN 7 Pro x64 显示器: 最少一台24英寸的. 推荐24英寸两台. 硬盘: RAID0吧. 固态硬盘不推荐, 太贵了. 显卡我不懂了, 随便装个就好.
支持(0) 反对(0) BFL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07-19 11:39
0

我是做装机出身的,刚来园子,别的地方只有看和学的份,组装机倒是可以说一下。

1.如果预算足够,建议用DELL的品牌机,用380MT、780MT、980MT,都是三年上门服务的,质量和稳定性都不错。

美工的就用HP或者DELL的工作站级别的。CPU一般是至强的,Quadro的显卡。AMD的行业软件(adobe,autodesk等)支持一般,就别考虑了。

2.如果要性价比,组装机可以考虑i3和i5级别的,内存4GB是起码的,DDR3现在2GB才1300一条,直接用三星金条吧,稳定性和兼容性不错,主板用技嘉的UD3系列的。最关键的是插排用贝尔金的守护者系列,防电涌是关键!!!想不到吧?其实电脑坏90%是因为电涌和静电(一般都是主板坏掉,当然你用杂牌配件我什么都不说了)。程序员的配置如果有钱就上DELL U2311双显示器,如果预算不够就先上一台,显卡用i3的集显就足够了;美工的区别就是显示器一定要用广色域的,DELL-U2410这种级别的,有钱的话上DELL-U3011或者苹果机+苹果液晶,显卡用丽台的Quadro FX系列就好了,专业显卡搭配专业显示器很顺畅的,要注意安装厂商的专用驱动和行业软件商的加速驱动;装好了都是自动识别自动配置色彩模式。预算不够就先用CRT显示器凑合吧。

其实最关键还是整体架构的设计要符合你们的具体情况,做到按需配置。比如搞一台塔式的服务器,内存12GB以上的做虚拟机服务器,在虚拟机上装2008R2,大家远程登录做开发调试更方便。客户端用win7+xp mode做开发和测试。我以前给软件公司做过一个虚拟机服务器,他们装了很多XP和win7客户机系统,写了测试脚本专门跑IE和其他浏览器的兼容性和做其他软件测试。美工就是单独有一台苹果机用来做3D渲染和动画制作(windows机器做动画渲染非常考验耐心的)。还有一台美工高配机器也是2008R2系统,开远程桌面,普通工作在普通美工电脑完成,复杂和工作量大的可以交给苹果和高配机器跑。瘦客户端结合虚拟化技术和VDI能够充分利用高配机器的性能,还给公司省了不少钱。毕竟要求高配置的工作比例不是很高的。

clraul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0-12-13 22: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