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有没有一个好的方法表示这种数据结构?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7-03 14:33

有这样一个结构:

A:100  80  70  60  50  40  20

B:97  85  84  80  70  60  30

B的值是由A的值决定的。A=20的话,B就一定等于30。若都不等于,就看A的范围。若是40<A<50。B就取60-70之间的一个随机数。if-else可以实现。但太多这样的语句了。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的数据结构或者方法可以较好的解决这类问题?

newhi的主页 newhi | 初学一级 | 园豆:145
提问于:2010-07-02 17: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用键值对(Dictionary<>) 来存储 A 到 B 的关系,如果在 Dictionary 里面找不到,则根据你特定的算法来计算。

收获园豆:10
eaglet | 专家六级 |园豆:17119 | 2010-07-02 18:49
恩。刚开始我就准备用这个的。后来想着可能有更好的方法,就没做。现在还是用这个吧。
newhi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0-07-03 14:33
其他回答(1)
0

不知所云

活眼神算 | 园豆:312 (菜鸟二级) | 2010-07-02 17: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