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数据库和数组的!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7-08 14:20

  string str = "select top 3  Pname,count(PNum) as Num,sum(TotalPrice) as price from [order] group by PName order by price desc";
        DataSet ds = SqlHelper.Queryall(str);

..

..

..

现在代码是这样的。我想把查出来的Num,和Price 分别放到两个数组里。例如

 Num中为 1,2,3,4,5 和 Price中为 5.5,4.5,3.5,2.5,1.5 时

 我想要将它分别放到两个数组里
  int[] Num={1,2,3,4,5};
  float Price={ 5.5,4.5,3.5,2.5,1.5};
   请问应该怎么弄,请代码相告,谢谢!

 

 

D调的主页 D调 | 初学一级 | 园豆:140
提问于:2010-07-08 10: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int count = ds.Tables[0].Rows.Count;

int[] num = new int[count];

float[] price = new float[count];

int i = 0;

foreach(DataRow row in ds.Tables[0].Rows){

num[i] = (int)row["num"];

price[i]=(float)row["price"];

i++;

}

收获园豆:40
I,Robot | 大侠五级 |园豆:9583 | 2010-07-08 10:17
黄页 price[i] = (float)row["price"]; 指定的转换无效
D调 | 园豆:140 (初学一级) | 2010-07-08 10:23
@D调:转换无效你就手动转换一下啦. price[i]=Convert.ToFloat(row["price"].ToString());
I,Robot | 园豆:9583 (大侠五级) | 2010-07-08 12:41
其他回答(1)
0

建立两个数组,遍历DataSet的DataTable相关列赋值。

收获园豆:1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7-08 10:19
能不能写段代码参考?不是很明白?谢谢了
支持(0) 反对(0) D调 | 园豆:140 (初学一级) | 2010-07-08 11: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