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Microsoft Public License (Ms-PL)的使用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7-26 19:22

最近想用一个开源项目:ASP.NET AJAX Control Toolkit, 它遵守的是:Microsoft Public License (Ms-PL) 微软公众授权协议。

其中有一段,由于这个说明中有些词汇搞不懂:

(D) Ifyou distribute the software or derivative works in source code form you may doso only under this license (i.e., you must include a complete copy of thislicense with your distribution), and if you distribute the software orderivative works in compiled or object code form you may only do so under alicense that complies with this license.

 

想问问如果我不改变原有代码,只是需要引用编译过的dll,我的产品还是否必须遵守Ms-PL协议?能否像.net其他那些系统dll直接拿过来就用呢?

问题补充: 或者说,如果在商业产品里使用符合Ms-Pl协议的产品,都需要做哪些事?
zhualike的主页 zhualike | 初学一级 | 园豆:139
提问于:2010-07-14 11: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抄下来的这段话,微软网站上的协议原文D,E 部分是这样的

http://www.microsoft.com/opensource/licenses.mspx

D) If you distribute any portion of the software, you must retain all copyright, patent, trademark, and attribution notices that are present in the software.
(E) If you distribute any portion of the software in source code form, you may do so only under this license by including a complete copy of this license with your distribution. If you distribute any portion of the software in compiled or object code form, you may only do so under a license that complies with this license.

这个协议网上居然找不到中文版本,也找不到中文翻译。我帮你把D,E部分简单翻译一下吧,不一定对

D) 如果你发表了软件的任何一部分,你必须保留软件中附带的版权,专利,商标和归属等信息。

E) 如果你以源代码形式发布了软件的任何一部分,你可以把你的发行包发现在这个许可协议下,并在你的发行包中包含这个协议的完整拷贝。如果你以编译或对象代码形式发布软件的任何一部分,你可以在此协议下编译。

法律方面的英文,比较绕口,翻译的也不一定准确。不过感觉这个协议还是比较宽松的,你只要在你的发行软件中保留原软件的版权等信息就可以了。

 

 

eaglet | 专家六级 |园豆:17139 | 2010-07-15 08:02
其他回答(1)
0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aa721778  MS-PL的中文可以参考这里:

Microsoft 公共许可证

MDSNWiki -- Sample code

对随附软件的使用受本许可证的制约。使用该软件即表示您接受本许可证。如果您不接受本许可证,请不要使用该软件。

1.定义

术语“复制”、“衍生作品”和“分发”与美国版权法中的定义相同。

“稿件”是指原始软件或对该软件进行的任何添加或更改。

“撰稿人”是指依据此许可证分发其稿件的任何人。

“许可专利”是指撰稿人在其稿件上直接注明的专利主张。

2.权利的授予

(A)版权授予 - 根据本许可证的条款,包括第 3节中的许可条件和限制,每个撰稿人授予您复制其稿件、准备其稿件的衍生作品以及分发其稿件或您创作的任何衍生作品的非排他性的、世界范围的、免版权税的版权许可。

(B) 专利授予 - 根据本许可证的条款,包括第 3 节中的许可条件和限制,每个撰稿人授予您依据许可专利制作、请人制作、使用、出售、推销、导入和/或以其他方式处理软件中的稿件或软件中稿件的衍生作品的非排他性的、世界范围的、免版权税的许可。

3.条件和限制

(A) 无商标许可证 - 本许可证不授予您使用任何撰稿人的姓名、徽标或商标的权利。

(B) 如果您对任何撰稿人就软件侵犯您的专利权提出专利主张,则您从该撰稿人处获得的、对于该软件的专利许可将自动终止。

(C) 如果您分发该软件的任何部分,则必须保留该软件上现有的所有版权、专利、商标和归属声明。

(D) 如果您以源代码形式分发该软件的任何部分,则只能通过在分发时包含本许可证的完整副本来依据本许可证进行分发。如果您以编译的或目标代码的形式分发该软件的任何部分,则只能依据一个符合本许可证的许可证进行分发。

(E) 该软件按“原样”授予许可。使用该软件的风险需要您自己承担。撰稿人不提供任何明示的担保、保证或条件。根据所在地区的法律,您可能拥有其他本许可证无法 更改的消费者权利。在您当地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撰稿人排除有关适销性、针对特定目的的适用性和不侵权的默示担保。

一叶浮萍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11-07-28 15: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