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这个的数据库设计该怎么做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7-20 17:34

主要是保存资产的信息。但是资产的类别颇多,有公共的字段,也有不少是不一样的字段,怎么建表才比较合理?难道要每个类别都建立一个表么,万一又划分了新的类别,又该怎么办?而且类别增加的话,程序也必须做出修改。请大牛给本菜鸟一个个合理的方案,谢谢

马非码的主页 马非码 | 初学一级 | 园豆:190
提问于:2010-07-15 09: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需求能再说详细一点吗。

再加一个类别表。

收获园豆:15
Astar | 高人七级 |园豆:40805 | 2010-07-15 09:35
就是说比如有一台电脑和一部电视,他们都有厂家、购买时间、价格之类的共同属性,但是又有其他不一样的属性,比如电脑会有硬盘、光驱之类的。当这些资产的类别是不确定的,就是不知道会有多少类别这样的资产,怎么设计一个表能够最大限度的考虑上后面添加的新类别的资产,而不是新增加这个类别的表
马非码 | 园豆:190 (初学一级) | 2010-07-15 09:41
@马非马:如果是这样,就和现很多商城中的分别设计是一样的,以前回答过,你可以参考。http://space.cnblogs.com/question/14181/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7-15 10:21
其他回答(3)
0

给一个示例:
邀月工作室

收获园豆:10
邀月 | 园豆:25339 (高人七级) | 2010-07-15 10:31
你的意思是资产表是存储公共属性,分类表存储特殊属性,是吧 但需求也不一定,怎么“依需要而定”呢?
支持(0) 反对(0) 马非码 | 园豆:190 (初学一级) | 2010-07-15 11:02
@马非马:取每个分类的最大个数,比如12个。
支持(0) 反对(0) 邀月 | 园豆:25339 (高人七级) | 2010-07-15 13:45
编辑的时候比较麻烦
支持(0) 反对(0) 马非码 | 园豆:190 (初学一级) | 2010-07-20 17:33
0

建立4张表:

表1(类别表):类别ID ,类别名

表2(属性表):资产属性ID ,资产属性名 ,资产属性数据类型

表3(资产表):资产ID,资产公共字段1,资产公共字段2,...,类别ID(外键表1)

表4(关系表):类别ID(外键表1),资产属性ID(外键表2)

其中表4是表1和表2的关系表

收获园豆:5
guoqiang.liu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0-07-15 10:54
0

随便想的,用两个字段来建立关系就行,父和子,往下分类的话就有子的子,一直往下分就是了。

dege301 | 园豆:2825 (老鸟四级) | 2010-07-15 13: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