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能在Linux下做.NET开发吗?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6-05 12:36
<P>我是个新手,我想知道能在Linux下做.NET开发吗?</P> <P>用什么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行吗?</P> <P>.NET Framework能在Linux上安装吗?</P> <P>SQL Server支持Linux吗?</P> <P>谢谢!</P>
问题补充: 我从一本书书上看到说:“CLI标准定义了一个与平台无关的虚拟代码执行环境。由于未制定任何操作系统,所以操作系统可以是Windows,更可以是Linux。.NET框架是Microsoft对CLI标准的实现” 为什么不行呢? 是不是做.NET开发比较适合用WINDOWS而做JAVA开发用LINUX比较合适啊?
兰斯林的主页 兰斯林 | 初学一级 | 园豆:140
提问于:2008-06-05 10: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做部分开发,.net中有很多函数引用了windows API函数,显然这些函数是不能在Linux下使用的。 请参考下面资料: Mono项目宣布发布Mono 1.2版——微软.NET框架的开源版本。该项目由Novell支持,允许为Windows框架编写的应用程序在Linux和其它非微软平台上运行。最新版本全面支持.NET 1.1,并部分与.NET 2.0兼容,包括支持Windows Forms。 http://www.builder.com.cn/2006/1218/345543.shtml http://www.google.cn/search?hl=zh-CN&q=MONO&btnG=Google+%E6%90%9C%E7%B4%A2&meta=lr=lang_zh-CN%7Clang_zh-TW&aq=f
玉开 | 大侠五级 |园豆:8822 | 2008-06-05 12:29
其他回答(4)
0
显然不行
DreamTrue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08-06-05 10:39
0
为什么不行那不是跨平台的吗
shexiaohui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08-06-05 10:45
0
可以但是,为什么?
wingoo | 园豆:1513 (小虾三级) | 2008-06-05 10:58
0
可以的
peterchinasz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08-06-05 10: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