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B/S架构中客户端关闭浏览器窗口,自动注销服务端的用户登陆状态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7-16 14:56

如何B/S架构中客户端关闭浏览器窗口,自动注销服务端的用户登陆状态?

有一个B/S模式的系统,在服务器端需要得到该用户的登陆状态和信息,但是当客户端的浏览器最后一个窗口被关闭的时候,把服务器端的用户登陆状态注销掉~~~

我自己的想法感觉太复杂了~~ 所有来这里求大牛们帮帮忙~~谢谢~~~

程兴亮的主页 程兴亮 | 菜鸟二级 | 园豆:350
提问于:2010-07-15 20: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用window的unload事件发送AJAX请求让服务器注销,不过不能防止电脑突然断电或者任务管理器杀进程的情况,另一种就是服务器使用Session存用户登录状态,自动会注销

收获园豆:10
Gray Zhang | 专家六级 |园豆:17610 | 2010-07-15 21:28
"用window的unload事件发送AJAX请求让服务器注销,不过不能防止电脑突然断电或者任务管理器杀进程的情况,另一种就是服务器使用Session存用户登录状态,自动会注销" 在这里的一个关键是只能在关闭最后一个窗口的时候才注销服务器端的状态。 还有就是服务器使用session会不会不稳定,因为当服务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貌似服务器IIS进程会把SESSION丢失掉,这个方面可能会有点儿缺陷。 谢谢你提供的思路~~~
程兴亮 | 园豆:350 (菜鸟二级) | 2010-07-16 00:43
其他回答(3)
0

比较好奇如何才能判断是“关闭最后一个窗口的时候”呢?

老鸵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0-07-16 08:17
0

这个就是弊端了,一般都是Cookie记录,有些安全性比较高的网站,会Cookie+Session结合使用。

楼主说自己的想法太复杂了?什么想法。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7-16 09:46
0

comment

长连接

clound | 园豆:481 (菜鸟二级) | 2010-07-16 12: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