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对于WSDualHttpBinding的工作原理的疑惑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7-24 17:20

如果在WCF中采用了wsDualHttpBinding的通信方式,按照我的理解,首先是服务端建立服务,客户端访问服务,然后客户端接收信息后在客户端做了处理,这个时候客户端转变成了服务端,原来的服务端转变成了客户端来进行回调。问题来了,如果原来的客户端在内网中,则原来的服务端是如何访问到原来的客户端的?终结点上定义的地址可能根本访问不了啊~~ 求高手解答

智会超的主页 智会超 | 初学一级 | 园豆:1
提问于:2010-07-24 11: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客户端和服务端都监听各自的端口,客户端访问服务器的时候会把自己监听的端口告诉服务器,服务器会向客户端提供的端口发送消息,以此形成双向通讯,事实上就是两个服务器之间的通讯。

在web场景中,因为受nat,firewall等的限制,一般来说服务器无法直接访问客户端,所以一般不会把wsDualHttpBinding用在internet的场景中。

收获园豆:10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0-07-24 12: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