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学生表设计问题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7-28 14:33

学号需要自增吗?在线等

-   滨〃的主页 -   滨〃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0-07-28 13: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学生的学号是由相关规则而制定的话还是不用自增,建议是另外建立一个单独的自增主键,将学号约束为唯一。

kyo-yo | 大侠五级 |园豆:5587 | 2010-07-28 13:57
谢谢你喽,不过我还是不太清楚,如果不给学号设为自增的话那么添加学生的时候是不是就要手动输入,如果手动输入学号的话就有可能造成重复, 按照你说的设为唯一,那么就会出线错误了
-   滨〃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0-07-28 14:02
一般学校里的学号的话肯定是有特殊含义的,例如入学年+专业+班级+班级排名等等,这种应该是要手动输入,自动的话达不到这么复杂的业务需求,如果怕不唯一就需要在输入的时候进行验证了,或者想自动也可以,根据学校的学好的组成逻辑制定一个小工具,比如我上面所说的学年+专业+班级+班级排名,学年、专业、班级都是通过选择,最后后台生成一个学号,这样可以将手工输入的错误降到最低
kyo-yo | 园豆:5587 (大侠五级) | 2010-07-28 14:15
嗯,谢谢明白勒,一开始就是考虑学号如果手动输入,如果不走运一直输入重复的- -结果还是得验证,哎,
-   滨〃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0-07-28 14:35
其他回答(1)
0

学号可以按照一定规则来生成的,如班级号+生日号+班级编号(10-99,100-999),也可以加上系号。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7-28 14: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