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脑子很乱,感觉自己一无所知,请程序员赐教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8-02 17:44

学了很多语言,从一无所知到慢慢探索,到入门了很多不同的语言.感觉所有语言都差不多,但是总是在脑子中仅留有一点印象,真正做程序的时候完全迷茫.C++也看了很久,现在又都还给Primer了.现在不知道该如何规划程序员的学习道路,还请高手能够不吝赐教,感激不尽.

托尼.乔巴的主页 托尼.乔巴 | 初学一级 | 园豆:150
提问于:2010-07-29 13: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首先,你有这样的困惑应该是每一个优秀程序员曾经的困惑,当你去准备去写代码时,你首先要问自己几条:

1.我喜欢编程吗,编程我会找到兴趣?

2.虽然开发语言很多,但是在你没有精通一门开发语言之前,请你不要去看另一个门语言,即使你看也也相当于白看,即使你看了,也会很快的忘记,弄不好还会造语言混用,就连简单的代码都不会写(有可能),这时,你的自信心会受打击。

3.选择要学习的语言,选择了开发语言就一定要努力,即使再难也要坚持,当在最困难的时候就是距离成功就只差一步,这时开发的时候小程序的时候多想想,出错为什么,哪里会出错,最好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它也会骗你.多实践,一次不行,再来一次,再不行,照抄别人的代码,抄完成之后,再想想别人为什么这样写,好处是什么,坏处是什么。然后关闭程序,重新默写一次,不会写代码,应该会背代码,刚开始的时候,肯定感觉很吃力,一般的人坚持是会很难的,除非是自己真的想学习,或是被逼才会通过简单的考验。

4.理解开发语言,争取把每个练习都能做到顺利通过,如果不会,或很难的,就背下来,默写(同时学习一下数据库)。

5.当你通过第4条的时间,这时,你已经属于会开发的人员了,称得上是一个开发人员了。但是还不是高级。

6.当写小程序都感觉难不到你时,那应该去学习目前在社会将要用的,你选择这门技术的最难点,比如说尝试去看设计模式,本语言最难的技术要点,尝试做去做一些小项目,因为项目就等于经验。这时也许你能写完成项目,但是暂时先别定代码重构,只要写出来,能运行正确就Ok.

7.这时,你可以称是高级程序员了,呵呵,当到这6步的时候,就应该注意了,特别是思想,就不是编码了,这时应该去看看该语言开发思想。算法,以及代码重构,尝试的架构一些简单的系统,了解该语言的工作机制等等。

8.接下来的,我就不知道了。。。。。。。让知道的人告诉你,加油,程序员的哥们都在等着你。

收获园豆:20
平凡网客 | 初学一级 |园豆:9 | 2010-07-30 17:09
我总是想直接跳过前面到第6步,所以搞得自己总是有很多顾虑,觉得自己的代码属于"垃圾代码"的行列,哎,越学越知道水深,想编出优秀的东西真的很难.基础还是不好,继续努力中...感谢你的回答,码这么多字.
托尼.乔巴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10-08-02 17:42
其他回答(5)
0

在项目或解决具体问题中深入。

收获园豆:10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10-07-29 13:35
现在正是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发现了很多不足,正在想办法弥补.不知道缺什么,无从下手...
支持(0) 反对(0) 托尼.乔巴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10-07-29 14:43
0

你啥都不缺,你缺乏的是生存的压力,美好的梦想.

收获园豆:1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0-07-29 14:54
0

多做项目,把学到的东西去实践一下,找些解决问题的成就感,就不会这样想了。

有些技术,用到的时候再去学。

收获园豆:1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7-29 15:05
0

感觉还是思想跟经验重要,以实践为基础,我以前也是做编程的,现在只知道编程的思想逻辑,在去写就写不出来了.

changbluesky | 园豆:854 (小虾三级) | 2010-07-29 16:16
0

先扎实了一门,然后慢慢拓展。

镜涛 | 园豆:575 (小虾三级) | 2010-07-30 16: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